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晋8强难度陡增复赛首战73-79不敌捷克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9:04 人民网

  

女篮晋8强难度陡增复赛首战73-79不敌捷克队(2)
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名将隋菲菲带伤上场比赛。记者王霞光摄

  人民网体育在线圣保罗9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报道: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中国女篮在此间进行的世锦赛复赛首战中以73-79不敌捷克队,使得晋级8强的道路变得更加坎坷不平。

  应当说,实力明显逊于对手的中国队在场上并没有丝毫畏惧和退缩,反倒是倾尽全力打出了一种久违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但遗憾的是,面对捷克队快速的节奏和硬朗的打法,中国队外线命中率太低,尤其是关键时刻三分球频频失灵。这有心理急燥的因素,但更多的是功夫还不到家。本场比赛,中国队苗立杰和陈楠各得24分,其他上场队员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捷克队的队员水平则比较接近,维特科娃拿下21分,维塞拉18分,马切娃15分。

  虽然拼劲儿十足,但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被动和落后状态,只是在第三节时靠罚球连得6分,将比分扳成44平。此后,捷克队趁苗立杰4次犯规下场休息之际又将比分拉开,并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窗体底端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力队员陈楠表示,与欧洲劲旅捷克队的比赛很精彩,其实中国队有取胜的机会,但没把握住,失利让人觉得很可惜。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他认为苗立杰和陈楠的表现十分出色,但光靠一两个人却难以奏效。马赫谈到中国队失利的原因时强调,队员们在场上对球权控制得很不好,特别是篮板球方面,对方拿到44个,我们却只拿到32个,这与国内联赛不重视篮板球有关。

  已经被逼上绝境的

中国女篮明天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古巴队,此役只能赢不能输,如果输掉比赛,中国女篮将直接无缘8强淘汰赛,这也意味着最后一场同法国队的较量将变成一场练习赛。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认为,现在的古巴队比过去要强得多,但中国队取胜的机率较大,他希望队员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心。

  今天还进行了其它5场复赛,其中爆出的最大冷门儿是法国队以74-64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另4场比赛的结果是:东道主巴西队84-67胜立陶宛队,阿根廷队62-58险胜加拿大队,美国队90-50大胜古巴队,

澳大利亚队72-68小胜西班牙队。

  【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