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杯网球赛中国队将迎来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高鹏)中国女队晋级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一组的大战刚刚落幕,在相同的地点——北京国际网球中心,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大区A组附加赛中国队同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下周末即将打响,胜者将保留明年继续参加戴维斯杯亚大区A组比赛的资格,负者则明年降入亚大区B组。

  中国男队主教练谢昭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从世界排名上看,中
国队不如巴基斯坦队,但两队实力基本相当,以往交手互有胜负,因此“这次比赛有得打”。

  戴维斯杯网球赛是当今世界网坛最高水平的男子团体赛事,中国队目前所在的亚大区A组属于该区最高水平。去年,由朱本强、于欣源、王钰和孙鹏组成的中国队,在与印度尼西亚队的保组大战中胜出,确保了2006年亚大区A组的席位。今年,代表中国出战的选手是曾少眩、于欣源、王钰和孙鹏。

  由于此前中国队在客场对阵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时均告失利,与巴基斯坦队一役可谓背水一战。目前,

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三十九,而对手排在第二十八位。

  戴维斯杯

网球赛采用5场3胜制,共进行4场单打和1场双打比赛。9月22日,中、巴两队将先进行两场单打,9月23日进行一场双打,9月24日再进行两场单打。前两天比赛为5盘3胜制,最后一天采取3盘2胜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