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篮锦标赛:中国队不敌捷克 进八强举步维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篮在第十五届世锦赛的十二强复赛中,以七十三比七十九负于捷克队,“保八”之路变得越来越艰难。

  此役于巴西当地时间下午在巴卢韦利体育馆进行。比赛一开始,捷克队就展现出欧洲冠军的实力,以六比0开局。中国队直到首节进行了将近四分钟后才以一个三分球打破僵局。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十九比二十四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志在一拼的中国队加快了进攻速度,并在快攻中连连得手,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二十五比二十六)。但随后,急于扳平并反超的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让捷克队打出一个十二比二的高潮,使得双方的差距拉大到十一分。

  中国队在三十一比三十八的落后状态下开始了第三局。捷克队命中率下降,中国队乘机将差距缩小,并一度将比分扳成四十四平。但此后,中国队核心球员苗立杰四次犯规下场休息,捷克队趁机扩大战果,以五十四比五十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但捷克队在一次暂停后,打出一波六比二的小高潮,又将优势扩大到八分。急于追赶的

中国队将进攻点转向外线,但三个三分球都无功而返,最终只能接受六分之差的败绩。

  根据赛程规定,本届世锦赛小组比赛的成绩将带入决赛,这样,中国队在负于捷克队之后,在复赛中的成绩是0胜三负(小组赛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而在同组的另五个对手中,美国队三胜0负,已经提前获得八强的席位,俄罗斯队和捷克队都是两胜一负,进入八强应无大碍,法国队和巴西队则均是一胜两负。

  在目前形势下,中国队要想实现赛前“保八”的最低目标,除了必须无条件地战胜最后两个对手古巴队和法国队之外,还寄望于这两支球队不要在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爆冷。因为中国队在小组赛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交锋中均是以大比分告负,在算小分时处于极其不利的位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