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巅峰对决引爆英伦英四豪门捉对厮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9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英超联赛第五轮将上演两场强强对话。切尔西与利物浦、曼联与阿森纳,4支最有望争夺冠军的豪门将捉对厮杀,掀起新赛季英超的第一个高潮。两场比赛相同之处在于客队都状态不佳,急需避免再次失利。

  红军利物浦将做客斯坦福桥球场挑战蓝军切尔西,两队在联赛和杯赛中的表现迥异。上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前一年的冠军杯半决赛以及今年8月的社区盾,利物浦都赢得了胜
利,切尔西则只在去年的联赛杯决赛中击败了红军。但在联赛中,穆里尼奥的球队占据明显上风,过去4次英超交锋,切尔西全胜。而且在英超历史上,利物浦只在斯坦福桥赢过一次。

  切尔西在兵败米堡后,算上冠军联赛已经取得了四连胜。相反,利物浦在过去的5场比赛仅获1胜。红军中后卫卡拉格表示,如果红军想在本赛季把蓝军从联赛冠军的宝座上挤下来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在这场比赛中输球。一旦他们失利,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比切尔西少8分之多,那样红军又可能早早退出冠军争夺。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说:“联赛才刚刚开始,现在就说这场比赛对于夺冠前景至关重要为时过早。当然,与强队之间的交锋很重要,我们需要提高面对强敌时的战绩。”切尔西方面,乔科尔伤情反复将无法出战。利物浦目前惟一的伤员是堪称蓝军克星的里瑟。贝尼特斯可能会拆散贝拉米和库伊特组合,用克劳奇顶替他们其中一人。

  

曼联与阿森纳又将上演新一轮对决。尽管昔日主角基恩、范尼与维埃拉都已经各自离队,但有弗格森与温格在,两队就仍然存有恩怨。历史战绩方面,曼联有绝对的自信,最近4个赛季,他们在8场和阿森纳的英超交锋中保持不败,取得4胜4平。上一次阿森纳在联赛中击败曼联还是2002年5月的事情。论最近的状态也是“红魔”远胜“枪手”,曼联新赛季各项赛事中5战全胜,势头十分抢眼。阿森纳则正好相反,周中冠军杯对
汉堡
只是他们的赛季首胜,英超前3场枪手只拿到了2分,是24年来的最差开局。

  曼联本场将失去受伤的吉格斯,朴智星也无法上场,但小小罗复出。巧合的是,小小罗和鲁尼本场都与“100”有关,鲁尼将迎来英超中的第100场首发,小小罗则是第100次为曼联出场。阿森纳阵中,亨利和范佩西有伤在身,能否出场是未知数。如果在周日输给曼联,枪手将和红魔差13分,看起来几乎是难以超越的差距。对此,温格并不这么认为,“如果你输掉一场比赛就意味着你比过去落后了3分,但不要忘记了我们还少赛一场,我们有信心对曼联取得胜利。”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