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世界杯首日中国获两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1 新闻晚报

  □记者孙文祥实习生翁鉴轩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0届国际田联世界杯赛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首日比赛中国队员便有两枚奖牌入帐,来自上海的撑杆跳名将高淑英以4米50夺得世界杯季军,而女子铁饼老将宋爱民在比赛中以61米47的成绩摘得铜牌。此外,“墨镜飞人”杨耀祖状态不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10秒2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六名。

  对高淑英来说,这块世界杯铜牌来之不易。在比赛初段,高淑英连续以漂亮的一次过杆分别越过4米15、4米30和4米45三个高度,发挥十分稳定。然而,当面对4米50时,高淑英开始有些力不从心,连续两次试跳都以失败告终。在最后一次试跳中,高淑英起跑加速与腾空都十分到位,终于征服了这个高度,并向4米55发起挑战,可惜随后的三次冲击都未能成功。不过对于高淑英来说,这已经是她本赛季的最佳成绩,而她也由此为亚洲队添上一铜。同样来自上海的男子短跑名将杨耀祖,在这次比赛中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六。

  北京时间今晚,田径

世界杯赛还将继续进行,中国跨栏飞人刘翔和他的师妹冯云(女子100米栏选手)将代表亚洲队登场。其后,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明天凌晨零点10分鸣哨开跑。赛前刘翔透露,在
斯图加特
比赛夺冠时并未用尽全力,“大家可以看出,我在德国跑得比较放松,我觉得这个成绩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所以我会力争在世界杯上跑出比12秒93更好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