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朴茨茅斯跃居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如今已经成为了新赛季英超的领头羊。朴茨茅斯在昨晚客场1∶0擒下查尔顿之后,以4胜1平的惊人战绩暂时登上了英超积分榜的第一名。

  曾经的鱼腩经过一个夏天之后居然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改变,这匹黑马的横空出
世背后自然有合理的原因。

  过气球星带来勃勃生机

  也许很多人会把朴茨茅斯的成功归功于他们的俄罗斯老板盖达马克,虽然这位富豪的确给予了球队充足的转会资金,但不要忘了其实这个夏天朴茨茅斯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大手笔,总投入也只有几百万英镑,和他的老乡阿布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朴茨茅斯廉价收购来的那些所谓的“过气球星”却给球队的整体实力带来了提升。首先是免费加盟的自由球员坎贝尔和被曼城抛弃的门将詹姆斯,这两位前英格兰队成员是球队成为目前英超惟一一支不失球队伍的最大功臣。虽然两人都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锋,但毕竟自身的实力让他们可以在小球会找到自己发挥余热的天地。

  防线稳固了的朴茨茅斯在进攻线上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9粒入球使得他们的进球数仅次于曼联和埃弗顿。其中不得不提的是尼日利亚前锋卡努,这位奥运会金牌得主和昔日阿森纳的主力前锋早就被人们遗忘,上赛季在西布朗仅仅打进4球并没有帮助球队保级成功。但这位“过气球星”这个赛季却在朴茨茅斯找到了“第二春”,前四轮打进4球已经完成了上赛季的进球总数。

  上赛季主力前锋卢阿卢阿也已经伤愈复出,并在昨天打进了制胜进球。加上新引进的另一名“过气射手”安迪·科尔,朴茨茅斯的前锋线也许还会给人们带来惊喜。

  幸运赛程帮着推波助澜

  除了球队实力的大幅度提升,朴茨茅斯能够在开赛之初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和他们的“幸运”赛程也有很大的关系。前五轮他们的对手都是来自英超中下游的球队,布莱克本、

曼城、米德尔斯堡、维甘和查尔顿,这些球队的实力都不强,给朴茨茅斯创造了赢球的条件。

  对于朴茨茅斯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从第9轮开始他们将先后遭遇切尔西和曼联这样的豪门球队,另外球队两周后客场对托特纳姆

热刺的比赛也是一个挑战。如果朴茨茅斯真能在和强手的对抗中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势头,那么本赛季英超黑马的荣誉就非他莫属了。

  当然从朴茨茅斯目前的人员配置来说毕竟整体实力还无法和超级强队抗衡,因此随着赛程的深入,黑马褪色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俱乐部自己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目前他们已经在为冬季转会期提前做准备了。像前巴西国脚德尼尔森已经接到了朴茨茅斯的试训邀请,相信球队还会继续在转会市场上补充必要的球员。

  从朴茨茅斯的转会思路来看,盖达马克和切尔西的阿布完全不同,俱乐部更倾向于廉价的“过气球星”,所以在明年赛季结束的时候,朴茨茅斯会被定位在英超中游的位置,但至少他们极有可能摆脱年年保级的尴尬境地。

  

  ■俞炯预测

  ★昨日4中2切尔西VS利物浦信心指数:★★★★

  主队当赢理由:联赛中双方的战绩,主队明显占优。曼联VS阿森纳信心指数:★★★★

  主队当赢理由:客队亨利无法上场,主队又拥有主场优势。柏林赫塔VS沙尔克信心指数:★★★

  主队不败理由:本赛季主队成绩不错,他们的主场值得期待。皇马VS皇家社会信心指数:★★★★★

  主队当赢理由:实力的差距,主队的压力,这些都决定了皇马不能再有任何闪失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