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贵病与穷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沙夫是不来梅的主帅,赫内斯是拜仁的经理。这两个一北一南的男人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但在过去的这个夜晚,他们都在干同一件事情———挠脑袋。尽管事实上,他们头上毛发的并不茂盛。

  拜仁输了,不来梅输了,汉堡也输了。波鸿平了,科特布斯赢了,亚琛也赢了。正所谓,富人有富人的烦恼,穷人有穷人的欢喜。

  豪强的黑色星期六

  在科隆每年2月的狂欢节上,总能听到一首欢快的歌曲———《在我的胸口上有三根毛》。生活在德国中北部城市不来梅的沙夫一定不知道穷人的快乐源泉来自何方,但在不来梅输掉两周内的第四场比赛后,沙夫必须当心他那个日渐荒芜的脑袋了。

  主场与斯图加特的比赛,沙夫并非没有机会终结球队的三连败。在球队2∶0领先后,不来梅球迷曾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大起大落的“神经刀本色”最终还是要了不来梅队的命。在对手终场前打入反超比分的第三球后,出现在镜头中的,是沙夫绝望的眼神,和一个秃顶的脑袋。

  不来梅的日子愈发难过,拜仁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儿去。尽管周中在

冠军杯小组赛迎来了一场大胜,但回到
德甲
,拜仁立即被比勒费尔德打回了原形。在1∶2输掉比赛后,马加特心烦的不止是拜仁至今没有找到巴拉克的接班人,更要命的是哈格里夫斯在这场比赛刚进行到第23分钟即受伤离场。赛后的伤情报告显示,英国人将至少缺阵六周。

  和两个秃顶的主帅相比,多尔头上的毛发无疑要茂盛许多,但汉堡最近的麻烦只多不少。本轮客场挑战多特蒙德,汉堡在三场平局后又收获了他们本赛季的首场败仗。以这样的速度堕落下去,多尔成为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主帅不是没有可能。

  在老帅迈尔的率领下,纽伦堡以一球不失的战绩在前三轮比赛后占据了德甲的积分榜榜首,门将舍费尔也有希望向自己

德甲联赛373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发起冲击。但面对德甲历史上最有名的“升降机”波鸿,纽伦堡最终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而1∶1的比分也让舍费尔不丢球的纪录就此作古。

  汉诺威找到黑金

  与传统三强全部落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支升班马在本轮保持不败。科特布斯在上轮1∶0击败波鸿后,本轮又在主场2∶0完胜美茵茨,而他们的积分也已经悄悄爬升到了第四位。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记忆中总是“间接助攻”的邵佳一终于在本场比赛中为自己的东家献上了两次真正的助攻。

  在三场惨不忍睹的连败后,汉诺威96终于一脚踹走了诺伊吕勒,转而挖来了亚琛的主帅黑金,为此他们不惜付出高额的赔偿费。黑金果然不辱使命,来到新东家后的首次考试,他即为球队交上了一份2∶1的满意答卷。而成为黑金“刀下鬼”的是生产大众汽车的沃尔夫斯堡。

  亚琛原本不打算放黑金去汉诺威,毕竟是这位教练在时隔36年后率球队重返德甲。但由于黑金的家人住在一个离汉诺威只有30公里的村庄巴特嫩多夫,亚琛在几番挽留无效后,只得将保级的任务交到弗龙策克手中。出生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弗龙策克上任伊始就要面对自己的旧主,但他并未手下留情,4∶2———亚琛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