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淑英用英语答记者问,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9月16日电(记者温新年吴黎明)16日在雅典举行的第10届世界杯田径赛中,中国女子撑杆跳高名将高淑英以4米50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为亚洲队赚到了7分。但她真正给中国人添彩的绝活,还是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回答提问,在场的各国记者无不感到惊讶。

  比赛结束后,高淑英在综合采访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恰值新闻中心有关人员
来通知她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许因为她不了解希腊组织方的有关规定,她向记者了解参加什么新闻发布会,在哪里开。记者告诉她,跟新闻中心人员走就行了。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她向新华社记者吴黎明示意,让吴黎明上台。由于当时没有中国翻译在场,也没有其他中国记者,吴黎明走上主席台坐在她的旁边,准备临时客串充当她的翻译。主持人开始用英语向她提问,她扭头和吴黎明核对了一下,确认准确无误之后,随即用英语直接回答问题,令在场的所有记者都感到吃惊,毕竟他们已经习惯了中国运动员通过翻译才能回答外语提问的惯例。能用英语回答提问,在中国运动员中即使不是绝无仅有,至少也算凤毛麟角了。

  能用英语说话,一下子拉近了她与同行以及外国记者的关系。她的开朗、热情和自信也为她打开了友谊之门。在用英语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她偶尔因想不起适当的词表达自己的意思而发生语塞,这时,坐在她身边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主动给予提醒。新闻发布会前后她和伊辛巴耶娃在记者面前多次合影,从中可以看出她们之间关系不浅。发布会结束后,许多记者走上前来,要求与她合影,而且还有几名希腊志愿者围着叫“CHINAGAO”(“中国高”),要她签名以及合影留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