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世界杯开赛 亚洲队摘取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9月16日电(记者吴黎明温新年)第10届国际田联世界杯赛16日下午在雅典奥运会主会场开赛,代表亚洲队出场的日本男子链球选手室伏广治以82·01米的成绩摘取本届世界杯的首枚金牌。

  男子链球比赛在世界杯开幕式之前率先打响,冠军的争夺主要是在室伏广治和白俄罗斯选手伊万之间展开。室伏广治是前奥运冠军,最近15次出场无一败绩;而伊万过去的成
绩骄人,去年曾以86·75米的成绩仅以1厘米之差与世界纪录失之交臂,今年伊万则以81·11米的成绩成为欧洲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室伏广治发挥稳定、出色,第一掷就掷出79·70米的好成绩,然而是81·30米,第三掷掷出82·01米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伊万第一掷发挥失常,竟然没过70米线,但伊万在第三次掷出了80米的好成绩。

  在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室伏广治依然掷出81·82米的成绩,而欧洲冠军伊万在众多观众的掌声鼓励中压力太大,最后一掷违规没有成绩。

  最终,室伏广治获得金牌,伊万获银牌。

  本次

世界杯为期两天,各大洲以及美国、法国、俄罗斯和东道主希腊分别组队参加。这项赛事除了角逐各项目单项冠军外,还将综合计算各队排名,共有12名中国选手代表亚洲队出场。在首日比赛中,跳高新星黄海强、撑杆跳高名将高淑英、世锦赛400米第五名黄潇潇等六名中国选手将率先登场,刘翔则将在第二比赛日亮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