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申花旧部制造澳超“中国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40 东方早报

  最近一周澳超赛场刮起了一股中国旋风。曲圣卿上周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胜,昨天曲圣卿又奉献一次助攻,帮助球队主场3比0完胜珀斯光荣。前天第一次亮相澳超的张玉宁则奉献两次助攻。下周曲圣卿的阿德莱德联队和张玉宁的昆士兰怒吼就将直接交锋,中国旋风将在未来一周内继续成为澳超赛场上的热门话题。

  曲圣卿:来自中国的巴西人

  在阿德莱德联队昨天主场迎战珀斯光荣队的比赛中,曲圣卿下半场第50分钟脚后跟妙传锋线搭档雷奇,助攻后者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三球。最近两场比赛,曲圣卿和雷奇的配合渐入佳境,阿德莱德也取得两连胜,昨天解说阿德莱德与珀斯队的福克斯电视台如此赞扬曲圣卿:“阿德莱德有一对巴西锋线组合。雷奇是地道的巴西人,曲是来自中国的巴西人。”

  张玉宁:澳媒体大赞无私

  “张玉宁的亮相给布里斯班带来一个不寻常的夜晚。他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把对方的防线撕得粉碎。”

澳大利亚媒体赛后花了浓重笔墨介绍了张玉宁的表现。其中“无私”一词是所有媒体给张玉宁的一致评价。“第一次助攻时他可以自己射门,但却把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米利西奇,帮助后者打进本赛季第一个进球。第二个进球他的远射力量大,角度刁,让对方门将无能为力,为队友创造了补射机会。”

  “张很乐意为队友创造机会,他会给其他球队造成很大麻烦。”队友迪莱夫斯基同样高度赞扬了张玉宁。主教练布雷伯格则认为,有了张玉宁这样的优秀球员,球队的板凳实力将大大加强。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姬云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