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蹴球首现民族运动会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9 云南日报

  昨天是省民族运动会开幕的日子,当天就有6个竞赛项目展开争夺,而本届民族运动会首次设立的蹴球比赛也于昨天开始了混双第一阶段的比赛。

  为了与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项目接轨,蹴球新增为我省民族运动会的竞赛项目。昨天,这个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比较陌生的项目在昭通老年体协活动基地的比赛场地上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蹴球是在一个长宽都为10米的正方形场地上进行比赛,场中画有大小不同的两
个圈,中心较小的一个是“死球圈”,外围较大的圈则是发球必须到达或通过的界线。比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在赛场上都是每方两个球,击中对手的球可得1分,而如果将对手的球击出场地边线则可获得4分。整场比赛采用上下半场制,无论参赛哪方得分达到40分就获得了半场胜利,上下半场所得分相加为整场最终得分,依此确定比赛获胜方。本届民族运动会蹴球比赛有13个代表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男女单、双蹴和男女混合双蹴5个项目。

  据悉,本届民族运动会设立蹴球项目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明年的全国民族运动会选拔人才。

  秦浩 杨杰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