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各项比赛开始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0 云南日报

  

各项比赛开始举行

  图为紧张激烈的龙舟比赛。记者 杨峥 徐雁摄影

  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日在昭通揭开大幕,当天共进行了龙舟、秋千、陀螺、摔跤、抢花炮、蹴球6个竞赛项目的争夺,出手不凡的玉溪代表队在龙舟比赛中
夺得本届民运会首枚金牌,并一举夺走3枚龙舟金牌,东道主昭通队则连夺秋千项目的两项冠军。

  虽然连日来的绵绵秋雨使昭通气温骤降、寒气逼人,但并未减弱当地群众观赏民运会比赛的热情。在昨天龙舟比赛地景风水库边,一大早就聚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大家围着赛场组成了“包围圈”,甚至就连大坝都被观众当成了“临时看台”。上午9时,随着参赛龙舟“点睛”仪式的完成,比赛在观众们的翘首期待中拉开序幕。

  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大龙舟男子800米直道竞速、女子800米直道竞速、男女混合800米直道竞速3项较量中,整体实力高人一筹的玉溪队和东道主昭通队上演了一出“两强争霸”好戏。最终,经验更老辣、临场发挥更稳定的玉溪队以出色的表现力压东道主,连夺上述3个项目的冠军,昭通队遗憾地连拿3枚银牌,曲靖、昆明、楚雄各获一项第三。

  尽管龙舟比赛的结果令人倍感遗憾,但东道主随即就在两项秋千决赛中弥补了损失。在女子双人触铃6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昭通组合张广仙/潘明祝战胜思茅选手张云青/马万芝,摘取金牌,楚雄选手尹正琼/赵惠获得第三名;在女子双人触铃65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另一对东道主选手穆祥春/陶永红同样凭借出色的临场发挥,力克曲靖好手杨路翠/浦仕茶,夺得冠军,保山队的李应兰/欧四妞名列第三。

  此外,本届省民运会昨天还进行了陀螺、摔跤、抢花炮、蹴球4个竞赛项目的预赛,各参赛队为争夺决赛资格展开了激烈较量。

  今天,除上述6个竞赛项目继续进行比赛外,吹枪、马术、高脚竞速、射弩4个竞赛项目也将全面展开争夺,本届省民运会的表演项目也将同时粉墨登场。

  记者 饶勇 娄莹 张天春(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