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色鲜明的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0 云南日报

  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开幕式可谓精彩纷呈,匠心独具。流光异彩的舞台设计,绚丽多姿的服装造型,欣欣向荣的民族景象都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这台规模盛大的开幕式所有的主创人员和演出队伍都来自昭通。

  开幕式总编导兼舞美设计戚发旭是地道的昭通人,当他谈起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主创队伍时颇感自豪。从音乐创作、文学台本到舞蹈编排,4人组成的主创班子都是昭通文艺界知
名人士,编导执排共28人的工作队伍也是由昭通各县文化馆和文体局的工作人员组成。经过半年时间的创作准备,加上参加群舞演出的2450名演员25天的艰苦排练,才有了开幕式上华丽的乐章和恢宏的景象。群舞演员全部由昭通师专和昭通卫校的学生担任,他们以最高的热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排练任务。

  在舞台设计上,他们也力求创新,8块背景板轮流展现图腾、沙海等主题,突出昭通特有的地容地貌和建设新姿。演出现场3500千瓦的灯光和音响设计在昭通的文艺演出史上尚属首次,就是在全省也是非常少见的。而其中穿插的多处特技表演,都是由云南杂技团的专业演员来完成,悬挂在高空的钢绳也是经过多次演练才制造出盘旋飞翔的意境。戚编导说,这台晚会所有的表演章节都突出了民族大联欢的主题,并把各民族辛勤劳作的场景和舞蹈、体育结合起来,营造出各民族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和民运会各族一家亲的融融景象。

  记者娄莹饶勇张天春(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