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锦赛综合:法国爆冷击败俄罗斯 中国小负捷克形势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鲁埃里(巴西)9月16日电(记者梁希仪、杨立民)法国队在16日开始的第二阶段十二强赛中,以74:64击败俄罗斯队,爆出本届世锦赛一大冷门;而同在F组的中国队以73:79输给捷克队,进入八强的前景凶多吉少。

  法国队在同上届亚军俄罗斯队的较量中,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出色,比分很快就处于领先,而且在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多曾领先俄罗斯队16分。

  法国队投篮命中率达59·5%,对手仅有44·6%;严密防守迫使对方失误多达24次,而法国队自己仅失误13次。法国队4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替补中锋莱斯德玛贡献16分。俄罗斯队3人得分上两位数,中锋斯特帕诺娃拿下18分、6个篮板球。

  法国队的胜利使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变得异常艰难。中国队即使在第二阶段小组赛对古巴和法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全部获胜,而对手全部失利,能否跻身八强还要靠算净胜分才能决定。中国队在三队之间目前的净胜分方面处境不利。

  古巴队在当日的另外一场F组的比赛中,以50:90惨败给美国队。美国队和E组的

澳大利亚队是迄今4战全胜的队伍。澳大利亚队当日以72:68险胜西班牙队。

  中国队在同捷克队的比赛中从没领先过,最大分差是11分。第三节还剩4分40秒钟时,刘丹突破上篮得分,使中国队以42:42第一次把比分追平。之后,捷克队夺回优势,并以54:50领先进入第四节。

  卞兰在第四节离终场还剩3分42秒钟时一记三分远投命中,中国队把分差缩小成3分(65:68)。但后卫宋晓云一次传球失误、一次运球被抢,全队3次进攻投篮无一命中,而捷克替补后卫

莫克洛索娃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使双方分差重新拉大,直到最后分差最小也没少于4分。

  中国队苗立杰和陈楠均贡献了24分。带伤作战的隋菲菲先后打了7分36秒钟,抢下一个篮板球、投了2次篮,但都因劲小没进。“脚都肿着呢,又疼,药也不管用,使不上力呀,”隋菲菲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

  中国队全场两分球命中率高于对手(47%比38%),但三分球16投3中,比捷克队的14投6中差得多。此外,中国队在争抢篮板球方面再次以32次比44次输给对手。

  捷克队是雅典奥运会第五名、去年欧锦赛冠军。她们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大前锋维特科娃得到21分、6个篮板球,维塞拉夺得18分、10个篮板球。

  中国队17日同古巴队交锋。古巴队当晚虽然输给美国队,但目前4战2胜,比1胜3负的中国队多赢1场。

  当日在E组的其他比赛中,阿根廷队以62:58赢了加拿大队,巴西队以84:67轻取立陶宛队。

  亚洲队在决定第十三至第十六名名次的半决赛中赢得了全面胜利,其中中国台北队以81:77战胜尼日利亚队,韩国队以75:69击败塞内加尔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