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蒋宏伟“鼓励”女网队员谈恋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43 扬子晚报

  谈情说爱一直是中国运动员、教练员避讳的话题,奥运会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近期成绩下滑,外界有人认为是她们在感情上的发展影响了状态。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昨天表示,谈恋爱并不是影响李婷/孙甜甜状态的主要原因,他甚至认为球员如果处理好谈恋爱的问题,还能提高比赛的成绩。

  “球员到了合适的年龄,谈恋爱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如果在这个问题上处理得好,
还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帮助球员提高比赛成绩。”蒋宏伟说,他的说法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的认同。蒋宏伟透露,在李婷谈恋爱的事情上,中国网球队还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

  蒋宏伟认为,李婷/孙甜甜组合之所以在雅典奥运会后未再取得重大突破,原因并不是在感情问题上,而是她们在意志力和心态上出现了问题,这一点必须得到重视。

  蒋宏伟还对“黄金搭档”郑洁/晏紫组合的前景进行了分析。“郑洁和晏紫近来成绩突出,主要是她们配合默契,在场上敢于拼搏。但在澳网和

温网夺冠之后,国外选手对她们的研究越来越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她们的发挥。今后,她们必须在战术上有更大的变化。”蒋宏伟对郑洁/晏紫组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娜/彭帅组合最令蒋宏伟头疼,这主要是她们二人双打意识太弱。“李娜和彭帅单打实力很强,但双打意识还不强。所以,今后需要让其他选手带动她们的双打意识。”京帆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