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鸟巢”今天钢结构整体卸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1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黄会清)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在经历2年多的建设后,将于17日实施钢结构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整体卸载。

  新华社记者16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卸载时间确定在17日上午8∶30至12∶30进行。卸载后,搭建“鸟巢”的钢结构将由被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完全靠“自己”支撑。

  据介绍,“鸟巢”能容纳观众9万余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都将在此举行,同时还将承担奥运会田径和足球项目的比赛。“鸟巢”于2003年12月开工建设。

  奥运会后,“鸟巢”可承担重大体育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活动,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座标志性建筑,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一所大型专业场所。

  国家体育场的设计方案,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联合体共同设计。这个设计方案主体由一系列辐射式钢架围绕碗状坐席区旋转而成,结构科学简洁,设计新颖独特。因酷似中国

瓷器裂纹和“鸟巢”形状,而得名“鸟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