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夜 刘翔想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晶)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刘翔如刀锋般掠过110米栏的跑道,他在给国人带来惊喜的同时,也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轨迹。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刘翔将再次站到雅典奥林匹克主会场的跑道上,这次是田径世界杯等待着中国飞人在福地再写辉煌。

  在不久前的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联总决赛上,刘翔以12秒93的成绩夺得冠军。明日凌晨,近来势不可挡的刘翔又将向田径世界杯的王座发起冲击。在4年前的马德里世界杯上,因为经验不足、压力过大,发挥失常的刘翔在中途退出了比赛。4年过去了,刘翔已经成为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将在曾经的滑铁卢迎来新的挑战。稍显遗憾的是,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等美国名将这次都未参赛,法国的杜库雷也因伤错过今年整个赛季。在今夜的雅典奥林匹克主会场,刘翔惟一的对手将是古巴小将罗伯斯,后者在斯图加特夺银已经引起世界关注。

  重新回到在两年前改变自己的雅典赛场,刘翔在前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来到雅典,又到了熟悉的环境,很开心,希望会有很好的成绩。很希望能在这里重温旧梦,再一次创造世界纪录。”但刘翔表示自己不想因“破纪录”而产生压力,他希望能享受比赛,“比赛是很快乐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