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大高手相聚烂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59 都市快报

  将陈祖德、聂卫平、马晓春、俞斌、常昊、罗洗河、古力和周鹤洋这8个九段高手聚在一起下棋,那绝对是鲜见的盛会。首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将于18日至22日在浙江衢州开枰,届时八大高手将以手谈方式决出强中强,这其中包括马、俞、常、罗和古5个世界冠军。

  前几日在北京落子的三国擂台赛上,没有任务的马晓春、俞斌和常昊等高手就显得
“寂寞难耐”,一边在研究室摆别人的棋,一边张罗着自己的衢州行,可见其对这次冠军赛的重视。

  衢州乃孔子南宗家庙所在地,更拥有烂柯山这个围棋的发源地。这次大赛,八位棋手除了一争“烂柯杯”外,还将前往烂柯山与40余位业余好手切磋技艺。首届“衢州·烂柯杯”可谓砸下重金,总奖金额为39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为15万。比赛分三轮进行单淘汰赛。

  此后,该杯赛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并且从下届开始,比赛规模和奖金都将有大幅度的提高。比赛将分预选赛(网络赛)和本赛,预赛面向在中国围棋协会注册的所有职业棋手。进入本赛的将有32人,包括上届冠亚军、最新等级前20名棋手,8名预赛晋级者和2位特邀棋手———绝对规模空前,规格空前,一网打尽所有中国高手。(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