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昨天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22 东方体育日报

  规模空前的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昨天在上海体育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与各界人士一起,出席这一检阅群众体育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申城体坛盛会。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到会宣布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昨天,上海体育馆内群情振奋、龙腾虎跃,处处洋溢着“活力上海、携手奥运”的热烈气氛,充分展现
着上海人民团结拼搏、追求卓越,服务奥运、争创一流的豪情壮志。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殷一璀、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姜斯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市政协副主席左焕琛等出席了本届市运会开幕式。

  副市长、本届市运会组委会主任杨晓渡致开幕词,希望各代表团、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追求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届隆重热烈、文明精彩的体育盛会。

  上海市运动会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1953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市运会。本届市运会进一步凸现“面向市民,重在参与;发掘人才,奥运争光”的办赛宗旨,吸引着上海军民积极报名、踊跃参赛,使之成为历届市运会中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体坛盛会。开幕式后,本届市运会将在全市近百个体育场馆和社区全面展开、设擂争雄。

  据悉,本届市运会共设青少年组、大学生组、成年组三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共设30个项目、572个小项的比赛;大学生组共设19个项目、146个小项的比赛;成年组共设45个项目、344个小项的比赛。全市共19个区县、加上30所高校,有关行业体协、企业集团、驻沪部队等,共有67个代表团33193人参加,其中参赛运动员28794人(青少年组8257人,大学生组2739人,成年组17798人)。

  开幕式上,社区群众、学校师生和企业员工以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本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

新闻作者:邹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