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续约未定接班人却到来 巴萨秘密搞定“小罗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与小罗的续约谈判才刚刚起步,但是巴萨已经把“小罗二世”搞定。也许在一两个赛季之后,诺坎普球场就会跳跃着两个不但形似而且神似的真假小罗。

  “小罗二世”本名叫安德森·路易斯·德·阿布莱乌·奥利维拉,他是巴西青年队的绝对核心,在去年U17世少赛上安德森开始了他首次在世界舞台上的演出,尽管巴西最终没能夺冠,但是安德森给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还被评为最佳球员。他能胜任前场多个位置,
攻击意识强烈、传球出色、得分能力也是毫不逊色,而且其欢快的球风与小罗一脉相承。更绝的是,从他的肤色、脸型看起来与小罗就像亲兄弟,他似乎还刻意模仿了小罗的发型,加之安德森也来自小罗效力过的格雷米奥俱乐部,又同为“高乔人”,巴西球迷就干脆称呼安德森为“小罗二世”了。

  葡萄牙的波尔图俱乐部慧眼独具,去年就把安德森带到了欧洲,放在B队训练,上赛季安德森只代表波尔图踢了很少的联赛,尽管如此他还是赢得了南美最佳新人的荣誉。安德森的迅速成长吸引了诸多欧洲豪门的目光,包括切尔西、巴塞罗那、

AC米兰
国际米兰
、瓦伦西亚、塞维利亚、
汉堡
和阿森纳在内的8家俱乐部都表示了对安德森的真实兴趣。

  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在波尔图对塞图巴尔的葡萄牙超级杯赛上坐在了龙体育场的看台上,当时巴萨夏季引援工作刚刚结束,众多西班牙媒体纷纷猜测贝基里斯坦的意图,不过贝基里斯坦守口如瓶没有透露。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坐上看台近距离观察安德森,比如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和助理教练尤尔金霍,切尔西球探弗兰克·阿内森也专门到现场观看了波尔图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比赛……

  安德森被越来越多的目光觊觎,这加快了巴萨引援的步伐,贝基里斯坦打破原有的计划,提前采取行动,很快就与安德森及其经纪人草签了协议。《世界体育报》以“安德森,尽在掌握”为题报道了此事,并分析贝基里斯坦“闪电抢购”成功的秘密:一是依靠经纪人乔治·门德斯去做说服波尔图的工作,此人既是安德森的经纪人也是德科、马科斯和莫塔的经纪人,也正是此人邀请贝基里斯坦前去龙体育场看比赛的;二是巴萨方面做了适当让步,先把安德森放在波尔图一个赛季(最多两个),里杰卡尔德和他的教练组认为安德森在波尔图参加一个赛季的葡超和欧冠锻炼会更成熟。

  来自葡萄牙《纪录报》的消息也称,波尔图俱乐部主席平托已经承认失去安德森只是时间问题了,也有舆论对波尔图的做法提出批评,“波尔图不该急吼吼的出售,安德森目前还不是国际A级球星,等他成名之后身价会是现在的5倍、6倍,等着瞧吧,他的身价会在两年内达到1.2亿,巴萨对此心知肚明,他们不是蠢驴。”

新闻作者: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