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门捉对厮杀英超令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03 深圳特区报

  尽管联赛才开始了4轮,但赛季前四大夺冠热门的处境却已经是一对天上,两个地下。在这样的背景下,四强的捉对厮杀愈发显得意义重大。究竟是曼联和切尔西一骑绝尘,还是阿森纳和利物浦触底反弹,这一轮的英超联赛无疑将成为一道分水岭。

  切尔西vs利物浦

  红军不容乐观

  卫冕冠军切尔西队新赛季以来的表现远远谈不上出色甚至稳定,在最近两轮2∶0击败布莱克本队和2∶1击败查尔顿队的比赛中。切尔西队与其说是依靠球队整体取得的胜利,不如说是凭借球星个人的力量硬生生压垮对手。巴拉克和舍甫琴科还在与队友寻找默契,主教练穆里尼奥也在尝试完善着阵容,现在的蓝军还正处在一个磨合调试的阶段。

  切尔西队存在着漏洞,并不代表着利物浦队就能抓住,因为红军面临的问题远比蓝军要更麻烦一些。这个赛季,利物浦投入了4000多万欧元的转会费买入了一批球员,但几轮联赛下来,这些球员似乎都有“鸡肋”的嫌疑。在国家队为范·尼斯特鲁伊打替补的库伊特是

利物浦夏季转会买入的最大牌球星,库伊特在比赛中虽然表现得十分抢眼,但光打雷不下雨的结果却恰恰显示了他与范尼这种一流球星之间的差距。上轮联赛三球完败给埃弗顿队,利物浦队暴露出的正是实力上的欠缺。更让人难以放心的是,他们的后防线如今也出现了问题,在本赛季进行的3场联赛中,利物浦队都是首先失球的。

  抛开实力上的差距不说,两队在联赛中的历史战绩对切尔西来说也是更为有利。在最近6个赛季,切尔西队在主场对利物浦队就取得了5胜1平的压倒性优势。而在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队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在联赛中尝到过失败的滋味。利物浦队唯一能拿来安慰的是,由于在冠军联赛和足总杯中两次对切尔西队的关键胜利,让他们赢得了“切尔西杯赛克星”的称号。在赛季前的社区盾杯比赛中,利物浦队就又一次击败了对手,愤怒的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在赛后甚至没有与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握手就径直回到了更衣室。此番旧话重提,贝尼特斯倒是表现得相当大度,他公开表示:“我和穆里尼奥之间并没有不愉快,赛后我会主动去和他握手的。”

  

曼联vs阿森纳

  枪手背水一战

  红魔曼联与枪手阿森纳的较量,在以前一直是英超联赛中的主旋律,两队的直接交锋往往也决定着英超冠军的最终归属。甚至在每次比赛之前,两队主教练与球员之间的口水战都足以让人看得津津有味。不过随着切尔西队的异军突起,红魔与枪手之间的大战已逐渐地失去了味道。就连在赛前的对话,双方都显得温情脉脉了许多。

  赛季前,曼联队在转会市场上唯一的大动作就是买入了顶替老队长基恩的英格兰国脚卡里克,而这还是建立在卖走主力前锋范尼的前提下。曼联队在备战上的小气,也让大多数人对他们新赛季的前景表达了怀疑。没想到的是,曼联队却在老帅弗格森的率领下给了球迷一个惊喜,他们用4连胜的成绩迅速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这也是球队近21年来的最佳开局。有了这样优异的战绩,高兴的主教练弗格森也显得大度了许多,他不但没有在赛前嘲笑阿森纳队近来的窘况,反而表达了对老对手温格的理解,“枪手在赛季之初就遭遇这样的困境,可以说是多名主力流失造成的。不过有时为了球队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教练和球员都必须有耐心,在暂时的低迷面前不要失去信心。”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弗格森就会对对手手下留情,在枪手身上得到5连胜才是他最开心的事情,“尽管枪手现在正经历困境,但作为他们的对手,我们不会总想着他们损失了哪些球员以及球队受到了什么样的负面影响,我们会正确估计枪手的实力,争取在周日的比赛中取胜。”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现在显然没有弗格森这样轻松的心情,他的球队目前在联赛中竟然只积2分,这可是球队近24年来的最差开局。如果还想继续保持对联赛冠军的

竞争力,那么周日与曼联队的比赛就将是他们的背水一战,温格在赛前为队员鼓劲道:“现在就说曼联是英超夺冠热门还有些为时尚早,你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他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局。但我们当然不想输球,我有信心取得不错的结果。只要我们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们就会有很好的机会。”不过在历史战绩方面,占据优势的仍然是曼联队,最近4个赛季,他们在和阿森纳队的英超交锋中都保持着不败。上一次阿森纳队在联赛中击败曼联队,已经是2002年5月的事情。(本报记者陈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