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副主席涉嫌倒票被查 据媒体报道倒票数达数千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足联副主席沃尔纳因为涉嫌倒卖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门票目前受到国际足联的内部调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5日在苏黎世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不过布拉特表示,沃尔纳的案件属于内部调查,目前还不能确定他是否会因此而被解职。

  布拉特说:“沃尔纳否认自己有倒票行为,每个人都有权利为自己进行辩解。”沃尔纳1983年就进入国际足联执委会,目前还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

  布拉特透露,国际足联的纪律委员会将对沃尔纳本人购买的180张门票进行调查,看他是否倒卖了门票。

  沃尔纳曾是布拉特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的支持者。布拉特说:“如果国际足联的一员违反了组织规定,我不会因为私情而不采取行动。”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沃尔纳卷入一起多达数千张世界杯赛球票的黑市交易,有900多英国球迷被牵扯进去,涉及金额将近100万欧元。

  早在韩日

世界杯赛期间,沃尔纳就被怀疑有贪污行为,在决赛时他占了100个座位,而执委会成员当时最多只能占5个座位。这些座位票的黑市价格可以翻两番以上。

  FIFA成立道德委员会

  据新华社电 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决定成立道德委员会,以监督和处理这个

世界足球管理中枢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英国田径传奇人物塞巴斯蒂安·科15日被任命为该委员会首任主席。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称塞巴斯蒂安·科是“国际体坛的杰出人物”。这位英国中长跑老将曾两次夺得奥运会金牌,目前担任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

  新成立的道德委员会将在10月中旬举行首次会议。国际足联宣称,该委员会不会处理在其成立之前出现的任何问题。这意味着,塞巴斯蒂安·科将不会插手对国际足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籍副主席沃尔纳涉嫌倒卖德国世界杯赛球票、获利近100万美元一事的处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