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出线难掩漏洞丛学娣:攻击点太模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59 新晚报

  哈报网讯(东方)作为1994年中国女篮夺得世锦赛亚军时的主力后卫,丛学娣在昨天中国女篮小组出线后对如今的这支队伍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和以往的中国女篮不同,这支队伍似乎缺乏明确的攻击点。”这很可能成为影响中国女篮在复赛中命运的关键。

  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女篮防守的进步得到了一致公认。但即使面对尼日利亚这样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中国队昨天在篮板球上依然输给对手8个。对此丛学娣说:“以往
的中国女篮攻击点非常清楚。比如陈楠的内线、苗立杰的突破、隋菲菲的快攻,目的性非常明确。”丛学娣说,“但现在的中国女篮可能比较强调整体,人人都有攻击的欲望,但5个队员每人都试一下投不进,就给了对手5次反击的机会。”

  亚洲篮球的快、准、灵,如今在这支女篮身上体现得并不明显。对此,丛学娣认为:“这其实和核心后卫有关。”在教练马赫多人打球的思想下,苗立杰有时也会从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客串组织后卫。而在复赛中面对捷克、古巴、法国,得分手苗立杰应当更多地得到解放。“这几场比赛,苗立杰的持球时间显得太长,控球并不是她的强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