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著名导演格林斯潘愿为北京奥运影片出谋划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汪涌张雷)即将在北京迎来自己80岁生日的美国著名电影导演格林斯潘,16日在这里参加奥运电影研讨会时表示,自己很愿意为北京奥运宣传影片的拍摄出谋划策。

  格林斯潘是世界一流的体育电影剧作家、制片人、导演,毕生致力于通过电影展现体育的人文精神。格林斯潘此次带来了他的最新作品——《2004年雅典奥运会官方影片》。
通过他的镜头,你可以看到奥运会游泳冠军波兰姑娘叶杰伊恰克为了白血病儿童而义卖奖牌时流下泪水的那一刻,你也可以看到希腊民族英雄般的举重选手迪马斯在四连冠梦想破碎时心痛的那一刻。获得奥林匹克勋章的格林斯潘说,“我关注的是那些成绩虽然不很好,但却能表现出奥林匹克精神和美好人性的运动员。”

  格林斯潘说,早在1993年,他就参与制作了北京

申奥宣传片,可惜那次申办失败了;在随后的2001年,他再一次参与制作了申奥宣传片,这一次的成功申办令人难忘。在这次北京之行中,格林斯潘一行还与《奔向2008》摄制组的同行们就奥运电影的拍摄进行了交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