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球大奖赛:一哥一姐各展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6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昨天全部进入正赛。中国队众多名将渐渐成了赛场主角,一哥王励勤、一姐张怡宁、老将马琳、王楠,新秀陈玘、郝帅、郭焱……赛场内外好戏连台。

  一哥球品折服对手

  男子单打正赛,世界排名首位的王励勤与新加坡名将杨子遭遇。开局双方均打得比
较耐心,当王励勤以4比1领先时,杨子一个漂亮的提拉球得手,但裁判和杨子本人都以为是界外球,比分牌翻成5比1。这时,王励勤停止比赛,走上前去把比分牌改成4比2,场边的观众都为他的高尚球风热烈鼓掌。

  一姐变身张指导

  中国女单名将郭焱对阵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前两局郭焱打得很顺,但放松后的黄怡桦越打越顽强,连拿两局,比分变成2比2。“球打长点,别急”,教练席上这时传来熟悉的女声,随声寻过去,“一姐”张怡宁很正经地坐在场边指挥着比赛。张怡宁什么时候也改行当教练了?记者有点疑惑。只见在她的指点下,郭焱很快找到感觉,以11比6、11比7连拿两局,获得最后的胜利。

  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一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没有比赛,女队教练又忙不开,我就过来帮帮忙。其实平时我们也经常互相给队友看一看,终归是旁观者清嘛。退役当教练?还早着呢!我还没想过。”看着张怡宁一身国家队队服,指挥淡定,还真有点教练的样子。

  本报记者赵宝彤

  

中国乒球大奖赛:一哥一姐各展风采

  上图:张怡宁(左)客串教练

  赵宝彤/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