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围棋擂台赛:彭荃力斩“毒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中国棋手彭荃七段15日在北京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击退韩国崔哲瀚九段的挑战,用两连胜为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画上句号。

  被称为韩国“四大天王”之一的崔哲瀚曾和彭荃交手五次,三胜两负。昨役,猜得黑棋先行的崔哲瀚一上来就下得很凶,他利用对手过于贪图实地的缺点,很快便把上边的白棋劈头蒙住,一举确立了优势。然而在大优形势下,有“毒蛇”之称的崔哲瀚却在对左边的
白棋进行攻击时选择有误———不走借佯攻捞些便宜就可以通往胜利的康庄大道,而是走上冒险硬吃“大龙”的羊肠小道,结果被彭荃抓住战机,在中腹连拔两“花”,把局面逆转了过来。官子时,越战越勇的彭荃渐渐扩大优势,至298手,白棋以3目半之优得胜。

  至此,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中国和日本各取得两场胜利,中国占据擂主之位,形势最好。而拥有豪华阵容的韩国队表现不佳,连折两员大将一局不胜,大出各方意料。按照赛程,第二阶段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韩国釜山进行。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