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连折两将引发“危机论”:李昌镐“靠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15日在北京落幕,出人意料的是以“豪华阵容”出战的韩国队竟遭遇惨败,连折曹薰铉九段和崔哲瀚九段两员大将。赛后,韩国媒体又一次唱响“危机论”。

  韩国《体育报》以《危机中的韩国第一胜要到何时?》为题,报道了昨日的比赛。文章第一句评论称,韩国的第一胜之路遥远而又艰险。文中还认为,本届比赛以李昌镐、曹
薰铉以及“牛犊三枪手”组成的阵容,是韩国参加历届比赛的最强阵容,却在第一阶段两战全败,过早地有两人出局,陷入危机之中。

  韩国著名围棋前辈金寅九段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近几年韩国围棋开始陆续遭受挫折,世界围棋格局正在悄悄发生变化。现在各国棋手的水平越来越高,以前李昌镐类似“定海神针”和“守门员”的地位已越来越不牢固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