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胜尼日利亚进12强 女篮世锦赛小组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10 上海青年报

  与男篮世锦赛相类似,中国女篮在女篮世锦赛的小组赛上,直到最后一天才取得了小组出线权,昨天早晨中国队以71:59击败尼日利亚,以C组第三的身份出线。

  (记者 张逸麟)

  昨天的比赛对中尼两队来说都是背水一战,而且赛前尼日利亚球员就表示并不怕中
国队,这种勇敢的作风在昨天充分体现了出来。面对中国姑娘,尼日利亚开局就打得非常硬朗,双方一度难分难解,好在昨天中国队的外线开得比较早,而尼日利亚队则是乱枪打鸟,几个轮次的阵地战后,中国队逐渐拉开了比分差距,苗立杰是中国队上半场33:26领先的功臣,她一个人半场就拿下15分。

  但是真正考验中国姑娘的却是下半场的比赛,当时尼日利亚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马赫看到了队中两位内线球员———陈楠和陈晓莉挺身而出,她们很快控制了内线,在篮板和得分上都有不错表现,“中国队今天的篮板球抢到很多,这是制胜的法宝,陈楠和陈晓莉给了球队一些帮助,这些帮助对比赛的结果非常重要。”马赫赛后说。正是由于两人在第三节守住了内线,

中国女篮终于熬过了最难的时刻,第三节结束
中国队
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奠定了胜局。

  在昨天比赛中,苗立杰拿下22分,陈晓莉和陈楠分别得到20分和13分。这场胜利把球队送进了12强,不过由于前两场都大比分负于对手,领队白喜林表示小组出线确实可喜,但是小组赛中球队的问题还是挺多的。接下来马上将开始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也就是12进8的比赛,中国将与捷克、古巴、法国以及此前同组的美国和俄罗斯分在一个小组,而且第一阶段小组赛的成绩带入第二阶段,也就是说,比赛还没打中国队已经输了2场,因此若想在小组中再次出线并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必须赢两场,任务非常艰巨。

  白喜林昨天赛后也谈起了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形势,尤其是周日与捷克队的比赛,“面对投篮命中率高,发挥极其稳定的捷克队,我们需要全面而充分的准备。她们的打法也很凶悍,拼抢积极,但我们也有我们的特点,只要充分准备了,我们希望可以弱胜强。”白喜林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