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足协召开通气会青少年足球禁止作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10 上海青年报

  严格要求“真实性”

  亚少赛,中国队没有能够进入四强,但是这支球队的年龄的真实性还是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在青少年足球方面,中国足协正在严格要求“真实性”,推广骨龄测试。而在上海地区关于89、90年龄段的测试中,发现了极少数弄虚作假的现象。对此,上海足球当家人卢申表示:“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希望各有关单位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的
严肃性。”

  89、90年龄段的小球员,是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以及下届伦敦奥运会的适龄球员。由于国字号成绩的差强人意,中国足协开始下决心从根本“正源”。而在上海地区的检测中,发现了一些冒名顶替以及弄虚作假的现象,虽然所涉及的只是极小部分,但是作为青少年足球的毒瘤,足协还是要求下大力气肃清。卢申表示:“如果举报查实了,那么绝对严惩不贷。斩立决、杀无赦!”

  裁判权威需要维护

  9月11日,在上海第13届市运会足球赛小组上汽和九城的比赛中,发生九城替补席上人员冲入场内推搡裁判的事件。此事立刻引起了相关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作为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很快成立了仲裁委员会,通过调查确定了肇事嫌疑人。昨天,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宣布了最终的处理结果:1,推搡殴打裁判的肇事者,在整个市运会足球赛举行期间不得入场;2,取消所在球队评选“精神文明奖”的资格;3,罚款,球队1万元的保证金中40%作为罚款。

  而在事发之后,九城方面也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据悉,肇事者并不是该企业官员或者员工,不过九城董事长朱骏还是率领球员向裁判表示歉意,并且得到了谅解,而朱骏也得到了“道德风尚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