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地重游刘翔期待新突破(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14 城市快报

  明晚,刘翔将再度与古巴小将罗伯斯一决高下。供图/CFP

  北京时间今晚,第十届田径世界杯赛将在雅典开锣。此次中国共有12名选手代表亚洲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明晚进行的男子110米栏比赛,这是刘翔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第一次回到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他期待着能在福地提高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刘翔是当地时间前天上午乘机抵达雅典的,由于比赛安排在明晚进行,因此刘翔在抵达不久便前往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踏上两年前夺冠的福地,刘翔此次作战感慨万分:“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一点陌生的感觉都没有,而且走上这块场地就会联想起两年前的场景,我想这对我来说也是本次比赛的一种激励吧。”刘翔在训练后表示,希望力争在取得奥运会冠军、刷新世界纪录后,赢得世界杯赛的冠军头衔。

  根据赛程安排,今晚将上演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男女4×100米接力赛等多场好戏,而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则安排在明晚进行。由于美国的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和特拉梅尔3名大将均不参加这次赛事,刘翔在比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将是古巴新锐罗伯斯。

  另外,

世界杯田径赛参赛名额是按各大洲来划定的: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各洲均派一名选手参赛,所有项目只设决赛。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也是一枪定胜负,增加了比赛的悬念。“虽然有几个实力强的对手不参加比赛,但来这里的实力都不会很弱,所以我还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好好地和他们拼一场。”刘翔表示,争取冠军取得佳绩是他此次参赛的首要目标。

  记者李航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