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晋级十二强(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47 今晚报

  

  本报圣保罗今晨专电 世界女篮锦标赛小组赛昨天战罢。中国队在关键一战中以71比59大胜尼日利亚队,从而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十二强。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队将与从D组出线的古巴队、法国队和捷克队分别交锋,中国队必须取胜其中两场方可进入八强。

  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首节,中国队在“核心”苗立杰的带领下占得先机,并在半场结束时以33比26领先。第三节比赛,尼日利亚队利用中国队命中率下降之机一度将比分追至36比37,关键时刻陈楠和陈晓丽挺身而出,连续造成对方犯规,

中国队趁机将分差再度拉开至53比38。最后一节比赛成为“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71比59将尼日利亚队淘汰出局。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陈晓丽得到20分,陈楠贡献13分。

  根据第二阶段比赛的赛制,十二强球队将再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个组前四名晋级八强,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同时小组赛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进行比赛。与中国队同组的对手包括小组赛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还有D组的古巴队、法国队和捷克队,这样小组赛三战一胜两负的中国队必须在与后三支球队的交锋中战胜其中的两支才能晋级八强。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队将首战捷克队,18日和19日分别与古巴队和法国队交锋。 (巴文)

  上图苗立杰倒地拼抢。

  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