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世界杯赛今晚打响刘翔:想在雅典“重温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16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雅典9月15日电4年一度的国际田联世界杯赛即将于16日晚上(北京时间)在雅典奥林匹克主会场打响,雅典奥运会冠军与世界纪录创造者中国跨栏选手刘翔15日在这里表示,两年前在这里奥运夺冠,如今又回到很熟悉的环境,很想在这里“重温旧梦”,跑出好成绩。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刘翔告诉记者,他当天上午就专门做了适应性训练,“感觉不
错”。

  当天下午,世界杯组委会在雅典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刘翔作为亚洲运动员的唯一代表参加发布会。一身便装的刘翔成为此间媒体关注的焦点。

  当地时间17日傍晚6点10分左右,刘翔将再次站在奥林匹克主会场110米栏的起跑线上。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刘翔就是在这个地方获得奥运冠军。在今年的洛桑大奖赛上,刘翔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随后休整了大约8个星期后,刘翔以12秒93的成绩在斯图加特赢得了国际田联总决赛。

  刘翔说:“一来到雅典,又到了熟悉的环境,很开心,希望会有很好的成绩。”至于破世界纪录,刘翔说:“谁都肯定想破,很希望能在这里重温旧梦,再一次创造世界纪录。但世界纪录是不经意间去打破的,只要准备好,什么奇迹都能创造。但我不想以此为压力,我要去享受比赛,比赛是很快乐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