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第八届民运会会徽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12 云南日报

  

省第八届民运会会徽吉祥物

  会徽由代表古滇文化力作的“牛虎案”和“2006”以及“8”字巧妙组合,构成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象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会徽外围民族吉祥图案的排列代表全省参赛的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
它与民族运动会届次全称一起构成环状,既增强了造型的整体感,又鲜明地突出了民族运动会“平等、团结、进步、繁荣”的精神。

  整个会徽简练明快,有飘逸欢快的动感,具有云南的、民族的、体育的内涵特征,把本届承办地“昭通”阳刻于火炬柄的下端,以示记载。

省第八届民运会会徽吉祥物

  吉祥物是苹果“甜甜”。憨态可掬的“甜甜”高举着象征省第八届民运会“8”字型的火炬,欢快地向前奔跑。“甜甜”活泼可爱,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它将代表盛产苹果的东道主把美好的祝福献给全省各族人民。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