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会提速昭通城市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05 云南日报

  为迎接省第八届民族运动会在昭通举行,昭通市紧紧抓住机遇,结合运动场馆设施的完备和配套工程建设,加大了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同时开展一系列活动提升市民素质,使城市面貌、市民的精神文明风貌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得到了彻底改观。

  1.2亿元新建运动场馆设施

  为满足运动会竞赛、表演项目和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活动的要求,昭通市政府按照有利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和场馆相对集中布局的原则,投入1.2亿多元资金,新建了昭通体育场、赛马场、龙舟赛场,改造了昭通体育馆,建成了射弩、吹枪、双拐、抢花炮、陀螺、蹴球、秋千等赛场。这些场馆的建成,为昭通市永久地留下了一批高水准的体育文化基础设施,同时完善了昭阳中心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对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将产生深远影响。

  3亿元资金投入城市新建改造

  为创造良好的办赛环境,昭通市投资3亿元,新建了昭阳区守望集镇至景风公园大道和机场路、望海路,打通了城区连接各赛场的主要通道,升级改造了昭阳大道等一批城市主干道,拓宽改造了元宝山体育场至烟堆山14公里公路和10余条老城区的街、巷,确保了各赛区之间道路通畅。

  3万多市民接受素质教育培训

  为在昭通市民中形成“人人争当东道主,处处展示新形象”的氛围,昭通市先后举办了“迎民运歌曲大家唱”、“迎民运、庆奥运万人长跑”、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组织民族民间

文化人士开展文化、体育、健身等各类活动大展演,使各行各业积极筹办迎接民运会的积极性、主动性空前高涨,通过举办民运会,极大地增强了市民们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据悉,为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昭通市有关部门先后举办了30多期市民素质培训班,约有30000多名市民接受了素质教育培训。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