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市“天才枪手”今赴国家队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带着家乡父老的期望,今天下午,我市“天才枪手”郭文臖将与队友祁美扬子赶赴国家队报到。“亚运选拔赛,她三场比赛加起来,领先奥运冠军陶璐娜13环。多哈亚运会很有希望摘金夺银。”

  作为今年才冒出来的一颗射击新星,22岁的郭文臖迅速“蹿红”令人称奇。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南京站比赛中,郭文臖一举夺得女子气手枪项目的团体金牌和个人铜牌。西宁站
比赛中,逐渐适应了大赛气氛的郭文臖,勇夺女子气手枪个人冠军。

  刚刚在上海结束的亚运选拔赛中,郭文臖与奥运冠军陶璐娜等国内名将同场竞技,三场比赛打出了“390环、391环、391环”的好成绩。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当时就赞叹道,“很长时间没见过这么稳定的天才选手了”。而凭借领先第二名陶璐娜13环的成绩,郭文臖不但完成了从市队到国家队的两级跳,而且也拿到了出征多哈亚运会的门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我市著名射击运动员、现市射击队总教练左钟表示:“郭文臖的天赋确实比较好,而且她与足球运动员马晓旭相似的个性,也非常有利于在大赛中发挥水平。我相信,只要保持正常的状态,她完全有实力在多哈为三秦父老摘金夺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