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方两连胜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第8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4局昨天在北京进行。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挫败韩国崔哲瀚九段,为中方拿下两连胜。

  彭荃与崔哲瀚此前曾交手过5次,崔哲瀚以3:2领先。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不久前的第3届丰田杯,彭荃当时完胜,把崔哲瀚阻挡在八强之外。昨天的较量,彭荃一开始就猛捞实地。进入中盘后,白棋在上边交锋中应对有误,被黑棋借机形成雄壮的外势。不过,
白棋没过多久就迎来了转机。崔哲瀚在对左边白棋进行攻击时选择有误,本来黑棋只要佯攻并且趁机捞些便宜就可扩大优势,可棋风凶悍的崔哲瀚偏偏选择强吃白棋的小股势力。结果,黑棋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白棋最后还是安然活出。如此一来,局面已经逆转。官子阶段,崔哲瀚虽苦苦追赶,仍然无法摆脱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负于彭荃的命运。

  至此,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和日本队各取得两场胜利。韩国队表现不佳,连折两员大将一局不胜。按照赛程安排,第二阶段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韩国釜山进行。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