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荃:希望不用古力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39 扬子晚报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4局,中方彭荃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扳回局面,幸运地又胜一局。赛后,崔哲瀚面无表情,收好棋子后匆匆离开赛场,胜利者彭荃则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能不能回顾一下今天这场比赛?

  彭荃:这盘棋我开始下得太坏了,差很多,有一段时间局面实在惨不忍睹。崔哲瀚
如果不追杀我大龙,让我在中间拔了两个子,我输定了,当时都不想下了。我觉得他选择不对,这么大的优势这样选择实在是太冒险了,如果是我,我不会这样做。我觉得他今天比较失常。

  记者:当时崔哲瀚追杀你大龙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彭荃:他吃我大龙的时候,我根本没有算,就是看一步走一步,本来是死光了的,他来杀我感觉反而有了机会,死马当活马医吧。后来感觉他心情很坏,像我开始似的,不想下了。我的大龙活了之后,他就要输了。

  记者:你这么好的状态能不能保持下去?

  彭荃:最近状态很一般,因为对手犯了错误才赢的。我觉得状态是一种灵感,需要当时去感觉。

  记者:面对韩国棋手有没有压力,接下来的比赛有没有信心?

  彭荃:压力当然有,不过这种棋都能赢,证明运气实在是太好了。信心还是有的,争取能多下几盘。希望能多赢几盘,中国能拿冠军,古力不要出场。 刘襄琳

  

彭荃:希望不用古力出场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