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滨建议家长长线投资花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39 扬子晚报

  明天,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将要结束半个月的南京集训回到北京,总教练姚滨在临走前表示,也许过不了多久,南京有可能成为一个向国家队输送人才的基地,也就是说南京的孩子也将有机会成为花样滑冰运动员,对于这个喜讯,姚滨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他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投资的培训计划,短则5年长则需要10年。

  中国队后备毫无优势

  目前国家队的小队员都是通过北方一些地区的业余体校和省队直接输送,“现在全国练习花样滑冰的就百十来号人”。虽然目前的三对双人滑选手在世界上排名前列,但是后继力量显得比较单薄。

  纵观中国花滑所有四个项目,惟有双人滑一花独放,“瘸腿现象”十分严重。中国花样滑冰这朵美丽的鲜花是开在一片贫瘠的土壤上的,与俄罗斯一百多年的花样滑冰历史相比,中国开展花样滑冰才只短短二十年;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主要对手相比,中国在后备人才上毫无优势可言。现在“北冰南展”项目的展开也是为了国家队的后继力量考虑,目的是让国家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投资花滑还要看长线

  “南京奥体中心的冰场真不错,这要是放在北京就更完美了。”这是

十运会上在奥体跳出世界级水平“抛跳四周”的张昊肺腑之言。姚滨表示“这么好的地方以后一定要好好利用,等发展起来后我们会定期有队伍过来训练”,目前这块冰场也开始对外开放,这无疑是给南京的孩子提供了成为花滑运动员的机会。

  对于这种南方新兴的项目,姚滨表示这虽然是件好事,但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挑选人才时除了考虑到技术因素外,还需要考虑家庭、性格、外观和气质等多方面因素。而家长也不要急于求成,花滑需要很长时间的基础训练,短则五六年,长则10年不出成绩都是有可能的。本报记者赵晨彦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