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级收购·效果 英超弱旅鸡犬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10 东方体育日报

  阿布在斯坦福桥所取得的成功,为其他富豪们树立了一个标准,那就是必须在收购俱乐部之后继续投入巨额转会资金。这一思路目前已经被美国人勒纳所接受,作为阿斯顿维拉的新东家,他表示将在明年初转会窗口开放后投入超过2200万英镑的资金。

  由于在新赛季开始前不久才完成收购工作,因此阿斯顿维拉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并不算大,也让新任主教练奥尼尔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勒纳显然很体谅奥尼
尔的心情,因此作出了将在明年初加大投入力度的承诺。

  勒纳还表示自己当初之所以决定收购阿斯顿维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于奥尼尔执教能力的信心:“如果你问我当初在收购前曾经考虑过什么的话,那么首先想到的就是奥尼尔。能够拥有这样一位出色的主教练,是我们的幸运。”

  不过勒纳的承诺也附有一个条件,那就是阿斯顿维拉必须在明年1月前仍然保持着冲击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希望。对于奥尼尔来说,如果能够率队继续保持在前4轮联赛中2胜2平的势头,完成这一目标应该并不难。

  如果说阿斯顿维拉还要等到明年初才能获得全面加强的话,那么已经在去年底完成收购的朴茨茅斯,则在本赛季初表现出了强劲势头。当初在盖达马克家族入主朴茨茅斯之初,他们虽然在今年初的转会市场上投入了上千万英镑,但球队成绩却并未马上有所起色,最后只是依靠老雷德纳普的力挽狂澜才得以保级。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盖达马克家族投入的资金终于用对了地方。朴茨茅斯接连引进了詹姆斯、坎贝尔、格伦·约翰逊和安迪·科尔等一批前英格兰国脚,球队成绩也随之出现了强劲飚升。在前4轮联赛过后,朴茨茅斯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紧随

曼联之后,暂时排在积分榜的第二位。

  通过阿斯顿维拉和朴茨茅斯之间的对比,似乎证明只有在新东家与俱乐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才能为球队带来战绩方面的更大提升。

  根据这一规律,西汉姆近期在赛场上相对逊色的战绩也就不难理解,毕竟该俱乐部的收购手续尚未完全完成,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前往厄普顿公园报到的时间也只有两周左右。不过以霍拉布钦背后MSI集团的雄厚财力以及复杂背景,在明年初转会窗口重新开放之后,西汉姆完全有可能以大买家的身份出现在市场上。

  对于上述俱乐部的新东家们来说,没有必要对俱乐部前景采取操之过急的态度。即使是阿布的切尔西,也曾在2003年夏天投入1亿多英镑转会资金后经历了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直到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切尔西才终于登上了英超冠军的宝座。总体而言,上述球队在更换东家之后还是普遍表现出上升势头,在成绩方面有所收获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