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5亿 阿布老乡收购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09 东方体育日报

  在过去三年内,曼联、切尔西等英超劲旅先后有过被海外财团收购的经历。而在本周五,《太阳报》又爆出了一条具有轰动效应的新闻:阿森纳有可能以3.5亿英镑的价格遭到转让,新东家或许会是阿布拉莫维奇的俄罗斯老乡。

  根据《太阳报》的报道,阿森纳俱乐部近期虽然看似风平浪静,但是早在今年6月,就已经有外来财团表现出收购阿森纳的意图,结果由于无法接受俱乐部方面的报价而退出。

  在过去几周内,又有一家新的财团开始与俱乐部进行收购谈判。一名知情人士对此表示:“也许你们觉得阿森纳的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但事实上,有关的谈判早就在秘密地进行过程中,并且已经经过了多次协商。”

  《太阳报》认为,目前有意收购阿森纳的买家,很可能是现年39岁的俄罗斯铝业大亨奥列格·杰里帕斯卡。杰里帕斯卡是俄罗斯排名第六位的超级富豪,个人资产大约在48亿英镑左右。

  《太阳报》还特别指出,杰里帕斯卡以往在俄罗斯国内曾经成为阿布拉莫维奇在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而且早在阿布拉莫维奇于2003年收购切尔西的同一时期,杰里帕斯卡就曾经尝试收购阿森纳,但并没有最终付诸实施。

  除了杰里帕斯卡之外,另外一名俄罗斯富豪弗拉德·波塔宁也有可能参与本次收购。波塔宁个人拥有20亿英镑左右的财产,而且他个人还是一名狂热的阿森纳球迷,以往曾经多次搭乘私人飞机前往伦敦,专门观看阿森纳的比赛。

  拥有15亿英镑资产的俄罗斯石油大亨拉尔夫·萨芬,同样有可能成为阿森纳的新东家。现年51岁的萨芬,去年一度传出将与格雷泽家族争购

曼联的传闻,而在这一计划最终告吹之后,他在今年又将目标瞄准了阿森纳。

  无论未来的买家到底是上述富豪中的哪一个,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买家愿意为收购阿森纳付出超过3.5亿英镑的价格。这一高价显然足以令阿森纳的不少股东为之动心。尤其是拥有俱乐部28%股份的丹尼·菲茨曼,以往多次表示自己愿意以合适的价格将股份出让,他本次恐怕很难拒绝来自俄罗斯资本的诱惑。

  如果菲茨曼正式出售股份的话,那么俱乐部副主席大卫·戴恩接下来的态度将变得至关重要。作为阿森纳实际上的管理者,戴恩拥有21%的股份,如果他和菲茨曼同时将股份出售给同一个对象,对方将基本上确保俱乐部的控制权。目前戴恩还没有对于收购一事明确表态,但他曾经表示,即使自己出售股份也不会因此离开阿森纳。

  根据英国媒体的分析,俱乐部的这些大股东早就存在着出售股份的计划。新落成的酋长体育场之所以在不久前承办巴西队与阿根廷队之间的友谊赛,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借此引起国际财团对于阿森纳的关注。从近期传出的这些收购传闻来看,这些大股东正在接近他们当初制定的目标。

  不过对于大多数英国球迷来说,却并不愿意看到阿森纳被收购的结果。在最近几年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英超俱乐部迎来了外国的新东家。一开始还只是富勒姆这种级别的中小俱乐部,但是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在2003年入主切尔西之后,有越来越多的强队开始成为收购目标。除了已经易主的切尔西和曼联之后,

利物浦也曾经传出将被泰国总理他信收购的传闻。或许在不远的将来,英超的所有传统强队都将落入外国资本的手中。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