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度踏上"梦剧场" 刘翔目标世界杯 把冠军拿到手再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06 东方体育日报

  希腊当地时间17日晚上6时10分(北京时间18日0时10分),刘翔又将踏上雅典体育场,这片曾彻底改变他生活的舞台。此次,他出战的是田径世界杯,为早日实现个人大满贯再迈出一步。不过,这一回赛道上能称得上是他强劲对手的只有古巴小将罗伯斯一人,但刘翔对此并没有考虑太多:“我不太在乎跑道上的对手是谁,我都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跑。总想着别人,自己肯定跑不好,还是争取把冠军拿到手再说吧。”

  回顾刘翔近两场国际比赛,他先是在瑞士洛桑跑出了12秒8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随后又在德国斯图加特年度田径总决赛上,以12秒93的成绩赢得冠军。掐指有一算,刘翔个人职业生涯一共有三次跑进13秒,而在过去几个月,就连续跑出了两次,很多人都觉得刘翔现在锐不可当。

  但是,同样不能忽视一个问题,就是刘翔在这两场比赛中能发挥得那么好,多少都跟对手的紧逼有些关系。“确实,第一场是阿诺德帮了刘翔,第二场是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了13秒的好成绩,这使得刘翔要拿冠军就必须破13秒。”孙海平为记者分析道,“刘翔本来就是个比赛型选手,对手强了,他会表现得更强。”

  因此,刘翔此次雅典

世界杯上的发挥,除了个人努力外,多少也要看对手究竟能激他到一个什么程度。不过,本次世界杯随着美国一帮老将都没有参赛,法国杜库里因伤错过今年整个赛季,跑道上唯一能对刘翔造成威胁的就是今年个人最好成绩的古巴小将罗伯斯。此外,美国派出了今年6月全美锦标赛该项季军威尔森出战雅典世界杯110米栏角逐,他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13秒22;而代表欧洲出战的奥利加斯今年的个人最好水平为13秒19。

  按照成绩来看,这样的分析不无道理,不过,刘翔师徒并没有只是针对罗伯斯一个人制定计划:“从这次德国

总决赛比完,我们的计划就一直没有变过。甚至在备战世界杯的时候,还考虑到了杜库里会伤愈也去,其中还包括了美国老将们以及古巴小将罗伯斯他们都去。”孙海平毫不掩饰,“这样做两个目的,一是为世界杯准备,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刘翔的能力留在一个相对比较高的平台上,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留点力。”

  据有关人士透露,刘翔抵达雅典后心情一直不错,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训练的重点基本放在栏上技术和栏间训练上。而他整堂训练课都显得十分轻松,有队友甚至说:“看他现在的心态很轻松,感觉一切尽在掌握,估计会比上一场在德国还要好。要知道这里可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啊,加上这两天雅典的天气非常舒服,到时候就看他的表演吧。”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