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库克奇把美好回忆留给芝加哥 公牛王朝傲气难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04 东方体育日报

  库克奇并不是第一个登陆NBA的欧洲球员,就统计数据而言,也并不是最出色的,但他的三枚冠军戒指却足以让他成为NBA最成功的外援之一。

  在被公牛选中前,库克奇已经站上了欧洲之巅。在前南斯拉夫的职业生涯早期,库克奇已经获得了欧洲冠军,并当选最佳球员。1992年他加盟意大利的特雷维索贝纳通队,依然在欧洲保持统治地位,在加盟公牛之前,他连续三年获得欧洲MVP称号。尽管是大明星,但
库克奇的绰号却是“服务生”,那是因为他可以随时传出致命的好球。

  库克奇在国家队的战绩同样优秀,他帮助前南斯拉夫国家队连续夺得三届欧锦赛冠军和1988年奥运会亚军,并代表克罗地亚队获得1992年奥运会亚军,他们与梦一队的决赛很可能成为奥运篮球历史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在那场大战中,克罗地亚队以32分差距败给梦一队,而那支空前绝后的美国队在巴塞罗那平均每场净胜对手43.8分。“我看到了我要挑战的东西,在欧洲我找不到这些。”据说库克奇在巴塞罗那的决赛之后留下了这句话,此后不久他终于得以实现梦想。

  在NBA,库克奇当然不能像在欧洲那样随心所欲,但那段高高在上的经历让他在高手如云的美国仍然保持着强者的傲慢。格兰特出走魔术,库克奇在公牛占据了主力位置,身高2.11米但远不够壮硕的库克奇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才华。在1994年对尼克斯的东部半决赛中,菲尔·

杰克逊甚至选择库克奇而不是皮蓬来完成最后一击。1996赛季,公牛签下罗德曼,库克奇开始坐上板凳,但在整个后三连冠时期,库克奇保持着职业生涯的最高命中率,完美地扮演替补杀手的角色,并于1995-1996赛季当选最佳第六人。

  公牛王朝解体后,库克奇也迈过了职业生涯的高点。尽管他打出了个人数据最漂亮的两年,但无力阻止公牛成为联盟最糟糕的球队。不过库克奇保留了公牛黄金年代的傲慢习惯,在每场比赛之后——当然失败居多——他总是在更衣室里装扮停当才出来接受采访,而拒绝以一副失败者的窝囊相见人。“我会尽力寻找胜利的感觉,在公牛我拥有美好的回忆,这会一直鼓舞我努力下去。”库克奇说。

  此后,库克奇在76人和老鹰游荡了两个多赛季,随着年事渐长,他终于磨平了雄心。最后,他找到了雄鹿,甘当替补,因为那里距离他的家最近,也距离芝加哥最近。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衣卓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5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