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发展"大体育" 挖掘"小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03 东方体育日报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不仅是检阅全市体育运动水平的传统体育盛会,更已成为全市人民为之瞩目、广泛参与的盛大节日。上海市第十三届市运会同前几届市运会相比,又在指导理念、组别设置、奖项设置、参赛资格、竞赛组织等方面作了一些改进。

  一是确立了“大体育”的办赛理念,有利于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市运会期间,在原有群体工作先进表彰的基础上,增加了业余训练、体教结合和社会办赛等方面的先进表
彰。以调动全市业余训练单位、体教结合单位和个人的积极性,发掘更多的“小姚明”、“小刘翔”,推动本市业余训练和体教结合工作再上新台阶。本届市运会,将增加体育科技展示和体育文化的宣传,还将组织有关项目的知名运动员到基层辅导训练和教学,实现市和区县的互动。

  二是在竞赛组别设置上增加大学生组,有利于推进体教结合工作不断深入。有利于逐步形成本市大、中、小学校体教结合“梯队”培养模式。

  三是在参赛资格上注意拓宽渠道,有利于广泛吸纳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参与。据统计,获得参加本届市运会资格的在上海借读的运动员和引进的优秀体育人才达到1017名。

  四是青少年组增将4个奖项,有利于提高学校办训的积极性。本届市运动青少年组的奖项设置,由历届的4个增加为8个。新增了学校团体总分奖、输送人才成果奖、最快进步奖(团体)和希望之星奖(个人)。尤其是“学校团体总分奖”的设置,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办训的积极性。

  五是青少年组增加

预选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决赛质量,为本市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更多展示和锻炼机会。

  六是在竞赛组织上注意整合资源改革创新,有利于增强体育赛事的影响力。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