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盟杯丁俊晖先赚3000英镑 丁父:他还需要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13 新京报

  斯诺克英国联盟杯首轮3比3与“火箭”握手言和

  

联盟杯丁俊晖先赚3000英镑丁父:他还需要磨练

  尽管还是一张娃娃脸,但丁俊晖在

台球界已经是一个标志了。

  本报讯就在上个月,两个还因为北爱尔兰杯冠军而相互厮杀的人,在昨晨进行的斯诺克英国联盟杯首轮比赛中却以3比3握手言和,丁俊晖和“

火箭”奥沙利文因此各分得3000英镑的奖金。

  昨晨开杆的Betfred杯斯诺克联盟杯以奖金丰厚著称,冠军可以得到5万英镑的奖金,这个数额超过了很多排名赛,并且,参加的选手每赢一局就有1000英镑入账,一旦单杆成绩超过百分还可额外获得1000英镑。上赛季联盟杯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就收获了8.7万英镑的巨额奖金,他和3项排名赛冠军丁俊晖于昨晨共同掀起了揭幕战。

  可能是刚从奥沙利文的身上尝到胜利的甜头,小晖在第一局便轻松领先,并在第三、四局直落两局,以3比1占得上风,但是奥沙利文在最后两局发力,一举将丁俊晖的优势逆转,由于联盟杯只打6局,因而两人不得不以平局收场。“火箭”也书写了其自2005年1月后在联盟杯赛中的不败纪录。

  赛后小晖和奥沙利文都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9月21日,联盟杯赛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丁俊晖则轮空,他的下一场比赛将在9月28日对阵戴维斯。(郑淇)

  ■连线·丁父

  “和他打球,肯定是我输”

  昨晚,记者拨通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的电话,远在上海家中的他说话的声音显得很平静,他告诉记者,小晖只是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了比赛结果。

  《新京报》:小晖和奥沙利文战平后,他打电话回来跟你一起分享喜悦了吗?

  丁父:打电话倒没有,他就发了一条短信简单说了声。

  《新京报》:这个赛季刚开始,小晖的状态便很好,对于本赛季你认为他会到达怎样的高度?

  丁父:其实他的状态一直都摆在那里,不是说好也不是坏,几年下来总归要有多少的进步。我想他对每一场的比赛都准备很充分,另外我也没给他任何压力。至于什么样的高度就看他接下来的发展和表现了。他现在的缺点就是年轻,还需要很多磨练。

  《新京报》:你现在放心他在国外的生活了吗?

  丁父:很放心,他一直都很独立,不过话说回来,不放心也没办法,不在一起,父母总是照顾不到他。不过他妈妈前一段就去英国陪他,到现在还没回国。

  《新京报》:今年几场小晖和亨德利的挑战赛因为赛程紧张被取消了,这原本是小晖回国陪家人的好机会,取消了是不是觉得很遗憾?

  丁父:有利有弊,如果说为了从他能打好球的角度出发,我希望他在国外,国外有系统训练能提高快点,而且国外的赛事接连不断,都能让他有所提高。孩子回到国内难免会因为亲人和朋友分心。

  《新京报》:你还记得上次和小晖打球是什么时候吗?

  丁父:这个(呵呵)不太记得了,我们俩很少一起打球。

  《新京报》:试想一下和儿子打球的结果会如何?

  丁父:那肯定是我输了,我绝对打不过他。

  《新京报》:小晖在国外要是有了心里话,他会选择跟谁说?

  丁父:跟他妈妈说,男孩子比较害羞,跟母亲还能沟通得来。他一般很少跟我说心事,我对他要求严格,所以他可能比较怕我,我们俩聊天就会说一些打球技术上的问题,而不是心事。

  采写/实习生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