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崔毒不毒 脸猫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随着彭荃的二连胜,第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昨天下午在北京结束。在昨天的第4局比赛中,彭荃七段迎接韩国崔哲瀚九段的攻擂。本局弈得紧张激烈,最终彭荃执白298手以3目半的优势击退崔哲瀚,为中方拿下两连胜。这也是“脸猫”(彭荃外号“大脸猫”)半月来第二次战胜“崔毒”。同时,这也再次证明“崔哲瀚是中国棋手最不
怕的天王”这一说法。

  在上月30日的第3届丰田杯第二轮比赛中,彭荃完胜把崔哲瀚阻挡在八强之外。昨天这盘棋延续了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前三盘棋的特点,双方勺子层出不穷,错进错出。而彭荃尽管没有像丰田杯时赢得那样漂亮,但结果依旧完美。

  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比赛至此告一段落。中国和日本各取得两场胜利,并且中国还占据着擂主之位,形势不错。号称“梦之队”的韩国队则连折两员大将一局不胜,大出各方意料。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韩国釜山进行,届时将进行六局比赛。

  特写

  崔哲瀚“发癫”记

  今年农心杯第一阶段“勺子大战”贯穿始终,到昨天的崔哲瀚的突然“发癫”达到高潮。

  昨天棋局进行至88手,左上白棋被中方研究室判了死刑,大家一致认为很难做活。 俞斌摇头说,目前这棋是两眼一抹黑。罗洗河则更夸张,“这棋死了。”小猪甚至戏谑地表示,“我太佩服年轻人的激情了。” 结果中方研究室担心了还没多久,黑棋突然下了几手让大家都没看懂的棋。俞斌笑着说,崔哲瀚总是在关键时刻突然“发癫”,“不愧是中国人最好的朋友啊!”在这样的“友情赠送”中,彭荃逐渐走出了刚才的绝望境地。而正从此处起,崔哲瀚在和彭荃的乱战中频频“发癫”,被彭荃乘机逆转。

  此后双方进入官子阶段。俞斌判断白棋稍好。而崔哲瀚继续缓手,不到17点,中方研究室判断彭荃至少赢1目,国手们也开始陆续退场回家。最终彭荃以3目半获胜。有趣的是,第一阶段的四盘棋都是执白者胜,和去年的情况差不多。也许,农心杯的确更适合白棋。

  声音

  彭荃再发豪言 古力不用出场了

  光从彭荃那虎头虎脑的样子看,怎么也想不到这只“大脸猫”年底就满21岁了!早在7年前,彭荃就曾打进

春兰杯八强,并且当时淘汰的是正处于巅峰的韩国天王刘昌赫。当时14岁的彭荃就像今天的陈耀烨、周睿羊一样被称为希望之星。来自贵州的他早在11岁时就被破格吸收进了国少队。

  不过这些年来,一直由父亲陪着在北京“漂”的“大脸猫”在各项比赛中并无突出表现。不过,短短16天内,彭荃两胜崔哲瀚,着实有扬眉吐气之感。

  昨天彭荃老老实实地表示:“这盘棋我开始下得太坏了,差很多,有一段时间局面惨不忍睹。崔哲瀚如果不追杀我大龙,让我在中间拔了两个子,那我就输定了,当时都不想下了。我觉得他选择不对,这么大的优势做出这样的选择实在是太冒险了。”

  赢下崔哲瀚,彭荃可爱地将之归功于“这种棋都能赢,证明我的运气实在太好了”。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作为擂主的“大脸猫”再发豪言:“希望能多赢几盘,中国能拿冠军,古力不要出场了。”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编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