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和皇马达成协议 不再互相挖墙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怒涛) 当北京时间昨日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与几位董事踏上巴塞罗那的土壤,然后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共进晚餐时,整个西甲,甚至整个欧洲足坛都为之一震。随后传来消息,这对世仇达成了协议:今后在球员转会市场上不再互相挖墙脚,在某种情况下还要进行合作。

  卡尔德隆一行是在皇马兵败里昂的第二天现身巴塞罗那的,不过卡尔德隆向巴萨投
去“结盟”的橄榄枝却是在他当选皇马主席之时,但由于当时巴萨的临时主席大选而被迫推迟。所以,这次卡尔德隆奔赴巴塞罗那,实际上已是谋划多时,操作起来并没有多费什么周折,卡尔德隆到达巴塞罗那之后几个小时,便与拉波尔塔出现在了市中心的德罗尔玛餐厅,两位豪门俱乐部的高层在此间会谈了三个半小时,按照他们的说法,“这有助于我们互相了解对方。”

  对于谈话的内容,据《每日体育报》透露,两人的对话内容以与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关系处理为主,并约定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步调一致,此外由于

奥迪汽车等赞助商的介入,谈话还涉及到一些商业开发的交流和合作。也有西班牙媒体透露说,两人还在战略上达成了初步一致,比如不再互挖墙脚,在球员转会市场上从敌人变为朋友等。拉波尔塔事后向记者表示,“我们私底下并不熟识,以前只是做为俱乐部董事一起吃饭时有过几次谈话。像今天这种面对面地交谈还没有过。”而卡尔德隆也声称:“现在,我们的关系非常好。”但两人同时表示,两家俱乐部在赛场外的合作,绝不等同于在竞技上放弃了对对方的“仇视”。

  众所周知,巴萨与皇马是世仇,两家俱乐部的每一次交锋都被推上了“世纪大战”的高度。而上次两家俱乐部的高层峰会甚至要追溯到20多年前的努涅斯和卡洛斯时代,当时促成会谈的还是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而这一次会面,虽然双方并没有真正化敌为友,今后在球场上的争斗还将继续,但在转会市场上他们将联手运作,制造让人惊喜的交易。

  ·典故·

  一次半决赛结下世纪冤仇

  巴萨与皇马的每一次碰撞,都会是一场“世纪大战”,那么他们之间如此深厚的仇恨又是怎么来的呢?原来都是90年前一场相当曲折的全国冠军赛半决赛惹的祸。

  1916年3月26日,半决赛首回合在巴萨借用的西班牙人队的球场开始,巴萨以2∶1获胜,次回合,皇马4∶1完胜对手。由于当时没有在第一轮引入净胜球的概念,两队要进行一场加赛。这时皇马操纵了杯赛规定,将加赛推迟进行。巧合的是,双方在加赛中战成2∶2,加时赛双方又各进两球,不分胜负,所以还得进行两场主客场加赛。

  两天后,第二轮加赛首回合在马德里进行,巧合的是,双方再次战成2∶2。加时赛中,皇马利用点球破门,巴萨对判罚极度不满,在队长马萨那的号召下,巴萨球员离开了球场。比赛一度中断了7分钟,随后的比赛场面异常混乱,马德里人趁机扩大了比分:4∶2。5月7日,次回合加赛移师巴塞罗那。在大雨过后的积水场地,巴萨以4∶0取胜。最终,巴萨以总比分6∶4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但更大的争议却在赛后被引发,在皇马球员返回酒店的路上,他们受到了巴萨球迷石块的袭击。第二天,皇马球员们来到巴塞罗那的英格兰酒店,公开表示将不会参加巴萨所设的庆功晚宴,以示对在路上遭受石块袭击的不满。从此,两家俱乐部的梁子便结下了。(记者 张怒涛)

  ·戏说·

  合作是为了大家好

  理由一:卡尔德隆寻求共同繁荣 虽然皇马品牌在商业市场仍然呈上升趋势,但球队却无法与这样的荣誉匹配,于是弗洛伦蒂洛下台了。新主席卡尔德隆看着死敌巴萨的骄人战绩很眼馋,但怎么办呢?前辈弗洛伦蒂诺明争和暗斗都搞不垮对手,正所谓“冤冤相报何时了”,与其跟巴萨斗个鱼死网破,还不如联手操作,互利互惠。卡尔德隆甚至有可能打着这样的算盘,巴萨与皇马联手,意味着西甲的大一统,到时候轮流坐庄也不是没可能。

  理由二:挖墙角是不道德的行为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而每个职业联盟,也会有自己的潜规则。巴萨与皇马虽然贵为欧洲豪门,但也没少干过违规的行为。不过如今这两家俱乐部都突然觉醒了,他们不但觉得这样斗下去会两败俱伤,更明白了中国传统的道德标准——挖别人墙角是不道德的行为。于是卡尔德隆和拉波尔塔才摒弃前嫌,达成君子协定,有道是“古来贼者皆遭唾,惟有清者留其名”。(记者 张怒涛)

  ·链接·

  挖墙脚案例个个经典

  如果不算中途在西班牙人驻足的西班牙最伟大的国门萨莫拉以及中途在

国际米兰休息的罗纳尔多,那么巴萨与皇马在历史上互挖墙脚的大牌行为有四次。

  舒斯特尔

  素有“绿茵浪子”之称的德国人舒斯特尔在1980年到1988年流浪到了巴萨,并在1984/85赛季将球队送上了西甲冠军宝座。1988年,合同期满的舒斯特尔投奔到了皇马旗下,虽然在皇马他又一次尝到了联赛冠军的滋味,但桀骜的个性决定了其职业生涯只能以黯然告终。

  恩里克

  1996年以前,全能战士恩里克就是皇马的骄傲,从前锋改打中场后,恩里克随皇马拿到了1993年国王杯冠军和1995年西甲冠军。1996年夏天,恩里克的转会震惊了整个西班牙,因为他的目的地是巴萨。1998/99赛季,巴塞罗那主场3∶0大胜皇马,恩里克不念旧情,一口气进了两个球。

  菲戈

  1995/96赛季,菲戈带着两届世界世青赛的冠军头衔从里斯本竞技来到了巴萨,克鲁伊夫的点拨让菲戈从希望之星转变为黄金一代。但在2000年,作为弗洛伦蒂诺竞选皇马主席的牺牲品,菲戈投奔了皇马。而菲戈每次穿着皇马

球衣回到诺坎普,都会背负着“犹大”的罪名比赛。

  大劳德鲁普

  1989-1994年,5年的巴塞罗那生涯磨练了大劳德鲁普,其间4夺联赛冠军,出场166次进40球。1994/95赛季,接近职业生涯暮年的劳德鲁普加盟皇家马德里,两年之内出场62次进12球,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

  (张怒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