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篮拿下首胜进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4 京华时报

  

中国女篮拿下首胜进复赛

  比赛结束后,一波三折终于闯入12强的中国姑娘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71比59力克尼日利亚

  本报讯(记者周磊)女篮世锦赛昨天在巴西进行了第3轮,中国队以71比59力克尼日利亚,迎来首场胜利,从而以一胜两负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复赛。

  第一节开始后苗立杰接连投中两个三分,中国队以24比15领先。上半场结束时尼日利亚将分差缩小到7分。陈晓莉在下半场开始发威,连罚带投连得8分,稳住了局势。第四节中国女篮继续扩大优势,没给对手追分的机会。陈晓莉命中率达到70%,罚球6罚6中,拿下全队第二高的20分。苗立杰出场37分钟拿下22分,均为全队最高。尚未完全恢复的隋菲菲只出场4分钟,拿到2分。

  主帅马赫一年多来悉心调教的防守昨天发挥了很大作用,中国队只让对手得到59分,尼日利亚的投篮命中率也在40%以下。在此前对俄罗斯的比赛后,马赫让队员们加强对篮板的争夺。姑娘们昨天拼下了10个进攻篮板,获得了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在12进8的复赛征程中,中国队将于明天凌晨率先迎战捷克队。

  直播提示

  中国VS捷克

  CCTV-5明晨01:30直播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赛后谈兵

  展望复赛心气颇高马赫:我们赢谁都不意外

  本报讯(记者周磊)中国队将在复赛中遭遇法国、捷克和古巴队。由于中国队仅获小组第三,复赛至少要赢两场才能进入8强。主教练马赫认为,任何对手中国队都有可能战胜,赢谁都不意外。

  马赫表扬了队员们的作风:“能出线我很高兴,姑娘们打得很硬朗,尤其在篮板球上做得不错。”在评价12进8的比赛时,马赫认为,3个对手的世界排名都高于中国,赢谁也不容易,“不过我们今年和她们都交过手,大家互有胜负。中国队现在进步非常大,只要我们自己做好、不犯错误,战胜谁都不意外。”

  前两场拼尽全力的陈楠昨天表现平平,但球队获胜让她松了口气:“还好队友打得不错,挺过了这场硬仗。今天过后可以休息一下,体力也能恢复一些。打捷克我们还得拼篮板,她们队员很高大,我们要打得凶一些。这场球双方都有优势,我们有机会赢。”

  领队白喜林认为,中国队打尼日利亚还有实力上的优势,打捷克就要立足于拼了:“她们的3号位实力很强,我们这个位置的主力受伤,替补队员和对手在身高上差距较大。前两场打世界强队虽然输了球,但队员们见识了强敌,现在心态也比较平,这场去和对手拼就行了。”

  ■综合战况

  韩国三战皆负被淘汰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韩国队以64比73不敌阿根廷,三战皆负无缘复赛。美国以90比80力克俄罗斯,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韩国半场时以31比43落后,阿根廷第三节打出23比11,提前终结了比赛。同组的东道主巴西66比67负于西班牙,西班牙在还剩15秒时由帕劳罚球得分,最终险胜。

  美国和俄罗斯此前都已晋级,两队打得比较放松,美国队一路领先,最后获得小组第一。

  在其他比赛中,法国73比78负于古巴,中国台北72比93不敌捷克,加拿大65比97负于

澳大利亚

  CBO

总决赛即将开战

  本报讯(记者杨屾)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全国总决赛,将于2006年9月28日—10月3日在

首钢篮球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全国50多个优秀业余篮球队的600多人为总冠军奋力一搏。

  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是本项非盈利赛事的总顾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