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击败尼日利亚队中国女篮挺进1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11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巴鲁埃里(巴西)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 梁希仪 杨立民)经历了第二节和第三节的起伏波折后,中国女篮14日在事关“生死”的小组赛压轴戏中,以71∶59击败尼日利亚队,杀入本届女篮世锦赛12强。

  此战之前双方在C组都是2战全负,获胜后中国队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12强。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将参加13至16名的安慰赛。上届冠军美国队和亚军俄罗斯队分获这个组的第一
和第二名。

  中国队本场比赛一开始就拼得很凶,几个回合后比分变成12平。此后,中国队苗立杰和替补大前锋陈晓丽率队打了对手一个12∶0的小高潮,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并以24∶15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尼日利亚队加强防守,抢断增多,使中国队失误频频,屡投不中,分差渐被缩小,到上半时结束中国队仅以33∶26领先。这一节,中国队只得9分,失误8次,投篮命中率从第一节的54%下降到47%,篮板球也以6∶11输给对手。

  下半时对手追得更急,5分20秒过后,曾把分差缩小到36∶37。在此关头,

中国队重整旗鼓,陈晓丽和
中锋
陈楠联手发威,分别贡献8分和6分,率队打出14∶2的高潮,使中国队以51∶38遥遥领先。之后,中国队进一步拉大分差,曾一度以69∶52领先对手17分。

  中国队全场命中率为53.8%,对手为51.4%;失误中国队11次,对手23次;助攻中国队14次,对手仅8次。不过尼日利亚队在篮板球上以38∶27明显领先中国队。中国队3人得分上了两位数,苗立杰和陈晓丽各得20分。陈楠贡献13分,全部是在下半时所为。此外,陈楠和陈晓丽还分别拿下6个和4个篮板。尼日利亚队4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球星乌多卡拿下13分,后卫乌奥姆得了14分。

  中国队将在16日开始的12强赛中首战D组第一名捷克队。该队曾在今夏的友谊赛中输给中国队。第二阶段12强赛分两组采取循环制进行,但小组赛遇过的队只计成绩不再交锋。中国等C组队将同捷克等D组球队第二阶段同在F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