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苗立杰重温三场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23 新晚报

  这次出征巴西世锦赛,是苗立杰重新恢复队长身份后打的第一场世界大赛,再加上场上位置的变化,苗立杰自觉责任重大,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在队里她要起到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在场上她要不停地鼓励队友。昨天拿下尼日利亚队后,苗立杰在博客中重温了前三场“血战”,直言本次世锦赛并没有新鲜的味道,只觉得巴西的上空中飞扬着血腥的味道:

  可以说,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是这两年我们所打得最艰苦的比赛,以前
参加国际大赛的时候,从来没在开局阶段就碰到两支强队,但在两场比赛中,我们在输球后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就拿俄罗斯队来说,她们的身体对抗能力和整体防守都十分凶悍,对我们的压迫性很强,这就需要我们积极跑动寻找空位,并在跑动中寻找机会投篮。这对我们的要求是十分高的,虽然说我们输了那场比赛,但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很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队伍的战斗作风,我觉得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输掉斗志,我们对任何比赛都是一拼到底的,可能以前我们会学习到更多技巧的东西,但现在,我们学到了更多是面对强队时如何稳定心态与对手抗衡的东西。后面的比赛,我们还要打捷克,打法国和古巴,说实话都不好打,但打到这个份儿上了,我们谁都不怕。至于我想到的我们属于世界几流,属于哪个档次的队伍,我觉得我们还是世界二流的水平。真的,奥运会我们没打好,然后感觉世界女篮的发展变化很快,我们得学习更多的东西才能适应变化赶上其他国家。虽然捷克队很强,但我们也有我们的东西,有我们自身的特点。上次奥运会她们打第五,展示出很好的水平,如果我们赢了她们,是不是我们就可以证明我们不是世界三流呢,是不是可以为我们女篮找回尊严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