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冲出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1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中国女篮在世锦赛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发挥出色,以71∶59强取非洲新军尼日利亚队,依靠自己的努力夺得小组第三进入12强,获得世锦赛复赛资格。

  在接连输给美国和俄罗斯队后,中国女篮已无退路。而尼队也是两战两负,双方只有获胜才能晋级。此役开局后,中国队坚持打外线,苗立杰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在双方战成12平后,中国队打出15∶0攻击波,首节中国队以24∶15领先。第二节双方的命中率均有所下
降,不过中国队仍保持优势,以33∶26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尼队进攻颇有起色,一度将比分追成36∶37。关键时刻陈晓丽和陈楠两人挺身而出,两人连得10分,中国队以47∶36扩大优势,三节过后,中国队以53∶38领先。

  第四节中国队越打越顺,很快以61∶41领先对手20分。最后时刻尼队开始拼命,几度将差距缩小,不过中国队牢牢控制局面,最终以12分优势锁定胜局。

  昨日,美国90∶80胜俄罗斯,以不败战绩挺进复赛。亚洲的韩国、日本及非洲球队均在小组赛被淘汰出局。世锦赛复赛于今日开战,

中国女篮将于北京时间17日凌晨1时迎战捷克队。

  马赫: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赛后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姑娘们打得很顽强。和两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单打独斗相比,现在她们表现得更像一支球队。复赛我们第一场将与欧洲冠军捷克队交手,我了解这支队伍,我有信心打败她们。”

  进入12强后,中国女篮将面临捷克、古巴和法国三队,马赫对中国队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在我们面前有更强大的对手等着我们。如果我们进军八强,那我们将有机会同

澳大利亚队交手,我期待着和她们交手。”牛斌

  马家军进八强难度大

  由洋帅马赫领军的中国女篮在经历两连败后,昨天终于击败非洲劲旅尼日利亚杀入复赛。不过中国队要想在12强中更进一步,难度极大。

  按规程,十二强决战将分成两大赛区进行循环赛,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中国队与美国、俄罗斯、捷克、古巴和法国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时碰过面的对手在循环赛中不再交手,成绩直接带入第二轮。

  目前,中国队剩下的对手还有捷克、古巴和法国。想要完成赛前制定的挺进八强最低目标,必须要战胜其中两个对手。中国队首先要碰的是欧洲传统强队捷克,该队在2003年欧锦赛上仅以3分惜败俄罗斯屈居亚军。目前,捷克由于新人较多实力下降,但从本届小组赛她们的表现看,该队依然拥有很强的实力。中国女篮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以83∶98输给对手,此次再战,中国队的体能以及身体劣势依然是最大问题。

  此外,以D组第一名出线的法国队也实力不俗,小组赛时,法国首战便拿下捷克,次战又狂胜中国台北。中国队想要获胜,同样难度不小;古巴应是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一支,但她们在小组赛却爆冷击败了法国队。不过古巴队发挥并不稳定,如果中国队能有出色发挥,战胜对手应有机会。

  综上所述,中国队要想在复赛中突出重围,有机会有希望但前景并不令人乐观。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